中国成为连续18年成遭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透露,从2013年相关数据来看,中国将连续18年成为遭遇反倾销调查*多的国家,连续8年遭遇反补贴调查*多的国家。中国仍然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大受害国。

沈丹阳是在中国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透露,2013年全年共有19个国家地区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救济调查,总共有92起,比2012年增长了17.9%,“从发起的案件数来看,增长得还较快”。

上述92起调查包括反倾销调查71起,反补贴调查14起,**措施7起。除此之外,美国还对中国发起了“337”调查19起,比2012年的18起增加了1起。

沈丹阳指出,除了发达经济体立案增幅继续大幅度上升以外,新兴工业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立案也呈增长趋势。贸易摩擦是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大出口国的伴生现象,有一定的必然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这种局面难以在短期内根本扭转,对此既要认真应对,也要平常心看待。

沈丹阳介绍说,为了维护中国产业利益,中国商务部的工作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国外贸易保护的应对工作,另一方面对中国产业的保护工作。

他表示,在摩擦应对方面,中国商务部2013年有效应对了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等一批涉案金额大、影响范围广的重大案件,保护了企业出口市场份额。商务部还强化了贸易摩擦的预警机制,妥善运用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维护中国企业合法利益,2013年有多起案件都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在针对进口产品不公平竞争方面,沈丹阳指出,去年中国共对外发起反倾销调查11起,涉及进口产品6种,发起反补贴调查1起,涉及进口产品1种。

他表示,目前,中国贸易救济的法律法规体系比较完善,调查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通过依法立案和调查,及时遏制不公平竞争产品的进口,为**产业安全和国家经济安全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