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体验式营销渐起轰炸式广告难成体验之感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在消费者消费需求越来越高的前提下,诸多商家都开始进行了体验营销策略,随着体验营销这一模式在消费者之间逐渐流行起来,各大地板企业在顺应这一发展趋势的同时也需要避免走入体验营销的误区。

体验式营销是地板行业发展方向

其实在地板行业,体验式营销也正在兴起。现在各个地板品牌几乎都有了自己的“体验店”,通常都是旗舰店换了个名字,特点是装修豪华、面积较大、服务人员素养较高,在新品上市、大型活动上,体验店也是*当其冲。但是这与过去的专卖店、旗舰店并没有本质的差别,只是说把本应该做的工作做的更漂亮了,很多都还称不上是好的“体验”营销。

当然,把硬件做到位会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但体验营销的关键还是在一些“软”的方面。地板行业的消费者低关注特性,使得它很难靠广告和**迅速做大。广告可以起到传播的作用,而调性,形象,需要**来树立。但要**,要形成被认知,认可的品牌,需要靠宣传物料、商场氛围、门店礼仪、产品接触,共同形成了完整的体验。

轰炸式广告路线不稳妥

尤其在商场氛围和产品接触方面,是目前地板品牌在体验营造方面的两大缺陷。

在商场氛围方面,目前各大卖场依然在用爆破式的视觉冲击来招揽顾客,各种大面积的鲜亮颜色广告占领眼球,消费者不仅是审美疲劳,甚至开始审美麻痹。很多品牌会说,这是无奈之举,因为大家都在打广告,自己不打的话,消费者可能看都看不到,更别说营销了。其实,除了无奈,这里面更多的是对自身在营造店内氛围上的不自信:觉得轰炸式的广告不好,但自己在其他方面也没有十足把握,不如就选择一条稳妥的路线。

体验营销更重在“接触”

如果说在店外视觉作用起了很大的作用,那么当消费者进入到店内查看商品时,触觉变得更为关键。触觉是人类的**语言,婴儿一出生就需要抚摸,而且还能够读懂抚摸,在决定购买商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进行触摸,尤其是更感性的女人。产品的质感、性能都要靠触觉来体现。所以导购员们除了让消费者“随便看看”,更引导他们去触摸、去试用,体验的过程,也是消费者下决策的过程。

体验营销无处不在,如今人们已经进入了体验为王的时代,消费者将以更加挑剔的态度来要求地板品牌。如何做好体验营销,对地板产品的销量将越来越重要。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