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板展:抢战地板市场得渠道者得天下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地板电商成为近年来地板行业的热门词汇,随着地板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甚至已经将在线下的竞争转战到线上的竞争。日益高涨的渠道成本,多元渠道的的战斗,无疑都给各大地板企业的发展带来挑战。

随着2014年上海地板展的圆满落幕,行业**媒体以“取道未来”为报道主题,携手地板行业大佬一起展开“渠道”发展的无数可能。

线上线下的优良互动促进行业地板电商发展

电子商务正以蓬勃之势在各行各业渗透发展,而家居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不适合做电子商务。但由于庞大的80后消费大军的兴起,其消费习惯悄然改变了这一观点。

必美**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司徒文富认为电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来看,还没有一个标准和成熟规范的方法,我们只能在摸索中前进,但是这个路一定要走。因为现在商业模式的变化确实太快了,我们**的就是要面对。”

无*有偶,德尔**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红鹏也将传统商务行为与电商的嫁接作为突破点。“*先,企业要顺势而为,一定要看清这个行业未来和消费者发展的趋势。其次,企业更多的要思考,在目前电商的浪潮下,过去的很多商业行为,如何结合现在新兴的电子商务,把它改造得更适合下一代群体消费趋势,如何把传统的商务行为通过电子商务实现更好地嫁接。”

大自然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将通过体验店的形式更好地延伸电商渠道的触角,“让消费者来到店里,看到健康环保的地板、家具,亲自了解甲醛释放情况、产品用材,以及款式、风格等等。我们的理念是线上看得见,线下摸得着。我们准备主推套餐类的产品,会跟海尔、苏宁、易迅、京东合作,全方位去落地。”

城镇化建设发展地板渠道下沉前景广阔

为了在市场下滑的形势下保持农村市场的活力,厂商纷纷加快渠道下沉的步伐,意图以完善的渠道布局弥补战略布局的空缺,*占新的市场份额。

久盛集团董事长张恩玖提到:“目前地板行业也到了整合的阶段,优胜劣汰是必然的趋势,作为主流的品牌和企业,特别是在渠道拓展方面,还要进一步扩大,在提升品牌的形象的同时,加强销售渠道的拓展。久盛下一步还要做好渠道的纵深,特别通过是新农村改造、城镇化来拓展我们的渠道。”

“在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县级区域,我认为会有很大的发展。国家对300万人以上的城市要限制,那么小城市就会成为城镇化的主流。我们今年计划新开的店必须超过100个。其中,基本上60%到70%是在三线城市。”大卫地板董事长蒋卫也强调了渠道下沉的重要性。

渠道多元发展探索立体营销组合

在渠道建设方面,家居行业目前正在迈向多元化发展的大道。渠道“海陆空”各显神通,企业以适合自己的渠道为中心,整体布局各个渠道。

升华云峰新材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远明表示:“现在大多数品牌还是以专业建材市场和专卖店形式存在,占据较大的比例;也有极少数的品牌以电商为主;还有一小部分,可能集中在精装修和工程渠道。一个品牌要不断发展壮大,肯定要多渠道运营。”

多元化并不是每个渠道的浅尝辄止,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指出拓展多元化一站式服务才是王道。“地板这个行业,未来一定是往整体家居的方向去做,而这些***如何在地板行业稳健发展的过程里面,怎么能够去扩充一些多元化一站式的服务,这是未来渠道一定会发生的事。关键是在做的过程里面,谁能够顺利地转换跑道,建立出一套从头到尾的系列培训用于辅导、设计咨询服务等等工作,这是一个蛮大的工程。”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