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切忌将价格战走入死胡同需转变竞争策略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三月四月,对于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销售的好时机,为此,诸多地板企业将“价格战”又搬入这一竞争的舞台,小编在走访市场时发现“限量**”、“限时特惠”等促销字眼争相夺目。

涨价压力下降价促销成为困局

促销已经成为地板市场发展的常态,无论是节日活动还是地板企业门店举行的内部活动,都是冲着促销这个名头而来,而大部分所谓的地板行业的促销即降价,以降低地板产品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驻足。

但过多的促销,不仅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更让许多消费者对此产生疲态,甚至促销降价,也在无形之中降低了地板企业产品的市场定位,不少地板在这一两年来,已经深陷了“促销=低端”的泥沼。

降价——宣传——促销,地板行业如此频繁却形式单一的降价促销,如车轮战般上演,不仅使得消费者产生了在地板产品购买上的选择麻木与心理上的疲乏,同时这也使得地板企业陷入了困顿的销售局面。

价格竞争不可走入死胡同

“不降价,不促销,不能销”,地板企业对降价促销这一销售模式如此循环往复的使用,也终将消耗此模式的**生命力与市场新鲜感,让自身品牌陷入低价、低端的泥沼。地板行业的这一过度降价促销,实则是地板产品同质化所产生的不良结果,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缺失的层面表现。

因为地板企业缺乏特色拳头的产品,而产品又不具备鲜明*立的自身特色,不能在消费者群中树立鲜明的品牌标识,所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便缺乏核心竞争力,在价格上也陷入了被动。

诚然,促销的本质就是通过降价优惠来吸引足够多的消费者关注。但近年来,不少地板企业却走入了死胡同,把降价当做了促销的**出路。

其实,地板企业只需转变思路,在用降价手段的同时,适当融入创意的元素,或可能比降价更有出奇的效果。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