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风浪盛行消费者谨防被“零甲醛”忽悠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成熟,诸多消费者在选购地板、家具等产品的时候,都会比较关注产品的健康环保问题,也有不少地板商家在推销产品的时候打出了“***”的概念。

为迎合消费者追求健康、环保的心理,不少家居商家纷纷在所售产品上打出“***”、“***”的招牌。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被不良商家忽悠,因为根本不存在**不含甲醛的木制家具或建材。

事实上,木制家具或建材产品所释放的甲醛主要来自其原料板材在加工过程中所使用的胶黏剂。所谓“无醛”,只是在板材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添加甲醛的胶黏剂,如使用改性的玉米淀粉胶代替传统的尿醛胶,但这并不代表*终产品里不存在甲醛。

由于木材本身就含有微量甲醛,因此,商家宣传的“***”是偷换概念,其实是“***甲醛”。

对于这种炒作噱头,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和冷静,一方面擦亮双眼,尽量选择***产品,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如要确认甲醛释放量,必须认准**机构出具的检测数据。

另一方面也要理性看待,对甲醛问题应当重视,但不必过度紧张,特别在意绿色环保问题的消费者可选购无醛胶的产品,而一般来说,只要是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产品都可以放心选购。

在行业中,不少企业对于产品的质量检验并未给予应有的重视,甚至对审核标准采用了就低不就高的政策。这也正是为什么许多品牌标榜着***合格的口号,却被屡屡曝光环保质量问题的原因所在。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市场不仅如同战场,它更是一个大熔炉,唯有真金才不怕*炼,而忽视产品和口碑的企业,必将面临被淘汰的末路。

按理说,这样在行业之中具备相当影响力的品牌,无论是品质还是信誉,都应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选择。但黑榜的曝光,却让消费者陷入了迷茫。如果知名品牌都会出现质量问题,那究竟应该选择哪些品牌才能够让人安心?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