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市场格局明朗厨电企业不急于拥抱互联网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在传统家电企业开始大举奔赴互联网的当前,厨电线上销售渠道似乎也受到了相当大的青睐。然而,不少厨电企业虽然清楚知晓互联网销售带来的*大诱惑,却并未急着拥抱。不少厨电企业在发布的2014年战略规划中,并未将电商作为一个重要方向。

进行内在思维管理改变

相关厨电企业负责人认为,厨电企业也在积极进行产品转型升级,也在学习互联网精神,这种精神更多的是内在思维管理组织上的改变,并非将产品简单冠以互联网之名,所以不需要如此急迫转型互联网。一位家电行业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更关注的是产品功能本身,再多的概念和噱头也不及产品体验,行业发展应该回归到消费者需求上来。

**厨电产品供不应求

在暂缓互联网步伐之外,厨电行业也面对市场利润整体下滑、增长空间平稳的困扰。面对挑战,近年来,众厨电*头纷纷将目标对准了**厨电市场。中怡康数据显示,以**油烟机为例,2013年整体市场同比增长率达19.04%,行业**化日趋明显,3500元以上油烟机在各级市场的占比均不断提升。卖价较高的厨电产品通常利润也比低端产品高。

此外,市场对于**产品的需求也颇为旺盛。根据分析,从去年开始,一轮**化浪潮让中国厨电市场迎来两极分化的走势:一边是中低端产品市场严重饱和,供大于求背景下导致一大批中小厨电企业被迫停产歇业或转型;一边则是**产品市场供不应求。

可以显见,未来厨电企业的**市场格局将更为明朗。在厨电市场增长平稳的情况下,***产值的**厨电成为各大企业攻占重心,对于消费者而言,与其打出互联网渠道的概念,不如把产品体验做到**。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