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展会举办愈加频繁地板企业还需提高参展质量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三月份期间,地板等家居行业举行了多次展会,从展会参与的情况来看,应接不暇的展会也让多数消费者感到诸多地板企业貌似名都没听到过。现阶段,可谓是到处皆是展会。

目前参展成本不断提高

“现在的展会实在是太多了。一年到头不参加两场地板展,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卖地板的;那还只是小品牌,稍微大一点儿的品牌哪个没参加过三五场的?”某品牌地板销售负责人纪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展会越来越频繁,受到的邀请也越来越多,但是参展成本近年一路走高,除了广东三大家具展大多数企业不愿缺席,其他展会很多时候“能不去就不去了,有时候只是为了给主办方一个面子”。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中国包括地板行业的所有家居行业所举办的大大小小展会就过百场,每个地区每个省都有展会,其内容涵盖了包括地板产品、制造机械、地板原材料等等各个环节,几乎算得上是无所不包。

展会越来越多,时间也频频“撞车”,一个月好几场的展会也让地板企业应接不暇。“每月都能收到了不少展会邀请函,好多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听过”,近日,在上海地板展上,某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抱怨,“如果全部都要参加的话,我觉得**至少要办10家分厂”,他说,辗转各地参展,不但要耗费人力物力,还有参展费用,企业简直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地板产品同质化受到质疑

在改革开放初期,国内的资讯闭塞的情况下,展会曾帮助中国企业打开了与世界沟通的渠道,并逐渐成为企业重要的营销工具。而据一项调查显示,地板企业利用展会接触客户的平均成本仅为其他方式接触客户成本的40%。而时至今日,各类展会的增多甚至泛滥不仅稀释了各个展会的观众、买家和影响力,也使得展会营销的作用逐渐下降。

各大展会虽然大都挂着“国字号”大旗,**搭台企业唱戏,但真正称得上有分量的却并不多。“除了广东三大家具展等少数展会以外,大部分都更像是凑个行业的热闹。家具企业倒是哗啦啦招来一大堆,但却连*基本的招商引资任务都不能达到,更别说做出一些推动行业发展的举动了。”某位家具行业**媒体人这样评价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具展会。

在很多企业看来,展会*大的问题是不能做出自己的特色。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4.81%的受访企业认为“做渠道更重要,不需要参展”,仍有59.26%的企业认为应该参展。但在认为应该参展的人群中,有六成以上觉得“展会对企业的影响力正在减少”。“我记得我们企业**次参加家具展的时候,现场人山人海,拿*等货的都在排队,现在的一些小展会,往年经常碰到的参展伙伴都不见了踪影”,柯先生说,很多企业愿意参展,也**仅仅是单纯地卖产品,更多的是致力于展示品牌、**理念。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