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试水电商地板业如何融入电商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电子商务的发展迅速席卷到整个家居行业,基于家居用品属于耐用品且大件的特性,家居电商开辟的困难重重,但是现在,诸多大家居品牌开始联合试水“一站式”电商服务,地板作为家居建材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发展也应融入到时代之中。

“一站式”成本难以承受

不少业界人士坦言,“一站式”理念在家居电商领域是一种创新,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同样可能会遇到在家居电商行业的各种各样的挑战。比如专业人才引进、网购消费人群心态的把握、与传统渠道的结合、供应链的了解和把控、物流仓储、运营成本控制以及品质和数据化管理。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本质上来说,某些家居电商**是拘束于单个产品品类的销售,而是给出了整套从设计创意到实体店购买的方案。但其实,这样的一站式服务,在线下的实体店已开展很久了。”

梁振鹏认为,推出一站式家居电商服务,设计费和方案的成本估计要高于实体店,消费者在没有见到实际产品和体验式购物的情况下,想要从他们手里争取到订单,有一定难度。

“海尔在传统家电行业是很成功的企业,现在涉足家居电商,说明家居电商行业的前景是很诱人的。”红星美凯龙星易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理想的一站式服务意味着要有众多的服务商、海量的商品,足够多的消费人群,制定公平的规则,统一的商品标准以及服务至上的理念等。

O2O模式或将打开消费市场

“眼下地板等家居电商化正是家居流通行业从传统零售模式走向变革的起点。家居电商在考虑网络购物的便捷性的同时,必须兼顾线**验的专业性,发展线上线下联动的O2O模式。”红星美凯龙星易家相关负责人说,要做好家居电商,就必须根据家居网购的特点进行网站优化,从页面设计、购物流程、支付手段、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刷新网购体验。

“家居电商可以结合B2B2C平台、O2O团购、资讯平台等几大业务模式。B2B2C平台汇集了家居行业的品牌商、生产商,消费者可以在线挑选商品、下单,由物流进行配送。O2O团购采取线上邀约线下交易模式,线上线下协同配合,将一般网购过程中的物品挑选及付款过程移到线下完成。”该负责人补充道。

长远来看,电商化经营将是一个主流趋势,但现阶段来看,国内的电商行业仍有很漫长的路要走。许多传统地板等家居实体店现阶段也在试水线上开店,然而,不同于与普通日用品的线上销售,地板等家居电商*终还是必须依靠实力雄厚的线下实体店,应用O2O模式,才能打开消费市场。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