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辐射高得吓人不适合用作台灯和床头灯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检测家中使用的节能灯后发现,节能灯在打开的情况下,居然会放出电磁辐射,并且辐射量还不低。有媒体报道称,经过对市场上采购的节能灯具进行测试后发现,节能灯在使用时,1米内的电磁辐射超过了现行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15日,记者采访灯具销售市场后发现,销售人员对于节能灯的电磁辐射一事几乎全不知情。而业内人士则指出,节能灯在这方面的相关规定,目前还是一个缺口。

据监测节能灯电磁辐射污染严重

现场测试

节能灯近距离辐射高得吓人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环保部工程师对从**渠道购买的近十个不同品牌的节能灯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测试结果显示:在办公室正常环境中,电磁场水平约为1伏/ 米,而当打开某款品牌的节能灯时,**器立刻响了起来。仪器显示,这款节能灯打开时,周围10厘米范围内,电磁辐射高达380伏/米,当仪器距离节能灯 1.5米远之后,数值又一下子降到了十几伏,**器也不响了。无一例外,其他牌子的节能灯打开以后,**器马上响起,电磁辐射值全部超过200伏/米。

参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磁辐射防护规定》,公众安全照射值应该在40伏/米以内,显然,这些节能灯测试出来的辐射数据全部超过了安全值,其中一款的电磁辐射更是高达1600伏/米,超出了40倍之多。

环保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高工向元益表示,这种辐射来自于节能灯中使用的镇流器,每个品牌的节能灯产生的电磁辐射也不尽相同,“有的可能300伏/米,有些可能稍微小一点,但*低近距离检测都可能在200伏/米左右。”


标签: 节能灯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