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单品类拼杀美的厨电矩阵出击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的厨房电器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家用电器博览会,旗下蒸立方微波炉、蒸汽洗油烟机等多品类产品盛装亮相,凭借丰富的产品阵容与创新的技术功能,不仅赢得业内人士一致赞誉,而且也再次践行了“大厨电新价值”的战略举措。

美的厨电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孙命阳表示,伴随市场消费升级,厨电产品整体化、智能化、人性化、时尚化趋势日益明显。**整合后的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正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三大产品群(微波炉、烟灶烤、吸尘器)的竞争优势。到2015年,美的这三类厨电产品都将实现行业地位**。

多品类亮相彰显“大厨电”范

据了解,此次**家用电器博览会被誉为资源整合量*大、合作单位*多、*隆重的一次家电盛展。笔者在现场发现,仅厨电一项,美的就展出***品类产品,内容涵盖微波炉、烟机、灶具、消毒柜、吸尘器、烤箱、嵌入式烤箱、面包机、商务厨房设备以及橱柜等,堪称行业之*。

对此,孙命阳表示,美的整合的“大厨电”格局涵盖柜、电、槽三大类,可以说是***齐全的厨电企业。品类的扩充,必然为营销价值链带来更大的生意机会,促进经销商事业高速发展;同时,还会为经销商带来**的商业模式。据了解,美的厨电2012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厨电业*个实现百亿级销售的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美的厨电事业部总体销售额同比增长50%,增长来源主要是微波炉、烟机和灶具。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举行的广东市场旺季订货会上,美的厨电就曾吸引800多家经销商参会,实现订货1亿多元,这一金额超过了绝大多数厨电企业在广东市场的全年销售额。这些都充分表明,美的“大厨电”战略不仅取得了阶段性成功,而且也得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剑指*高端技术创新破乱局

美的微波炉今年推出的新产品,直喷蒸系列产品,具有划时代的创新技术。该新品共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获得发明专利的蒸汽发生系统,将贮水盒中的水吸入到蒸汽发生器中,经过微波快速加热后,30秒钟产生蒸汽,每分钟可以把22克水加热为蒸汽,10分钟之内,炉腔中心温度就能升到100℃,形成100℃的密闭蒸汽空间,对食材直接加热,使食物的水分及营养保存更多。笔者现场看到,一条400克的鱼,只要10分钟就蒸熟了,比电蒸炉快了8分钟,体现出其极快的蒸食速度。

另一项发明专利,自动除垢装置,蒸汽微波炉使用一定时间后,可以通过系统智清洁功能对蒸汽系统进行自动清洁,避免蒸汽系统产生水垢,影响使用。

此外,智能蒸系列产品是今年美的微波炉的主打产品,销售价格覆盖了1000元到5000元的区间,*核心的功能是,应用了湿度感应技术与变频技术,只需选定菜单,按下“开始”键,就可以自动烹饪了;不需要人工设置火力与烹饪时间,解决了“不会使用微波炉”的问题。

美的吸尘器*新研发的多锥技术,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J形旋风分离器,分离率可以达到99%。与普通吸尘器不同,多锥技术吸尘器不仅分离效果好,吸力永不减弱,而且采用可终身使用的可拆洗滤网,无需任何后续费用。同时基于人性化设计,其配备了各种多功能附件,如除螨刷头、吸擦两用的风动地刷和专治死角的关节毛刷,这让打扫也变得轻松有趣起来。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国内参与市场竞争的厨电品牌数以千计,但还没有出现真正的市场领导品牌,产业集中度非常弱。而伴随美的厨电等一批行业领导品牌的崛起,这一现状有望被打破。届时,中国厨电市场将出现以美的为代表的超过200亿销售的厨电领导品牌,出现多个销售额50亿元左右的品牌,销售规模在2个亿以下的大部分品牌将会逐渐退出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