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儿童家具还有出售警示标志几乎没有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质检总局于27日发布了四季度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检了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等7个省、直辖市61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抽查结果发现3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边缘及**、孔及间隙、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警示标识等项目。

据悉,本次抽检为国家质检总局依据2012年8月开始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次组织对儿童家具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国家标准定义儿童家具为设计或预定供3~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

其中佛山市顺德区金喜轩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花香朵朵牌儿童系列转椅涉及甲醛释放量不合格,而多家知名品牌如全友家私、多喜爱、松堡**、徐州贵人缘、北纬66°、第6季、雅仕达、我爱我家、一休哥、汤米妮琪、阳光岁月、星光大道等品牌的床头柜等产品均涉及边缘及**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查依据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规定的要求,对儿童家具产品的结构安全(边缘及**、突出物、孔及间隙、折叠机构、翻门翻板、封闭式家具)、椅类力学性能(向前倾翻、无扶手侧向倾翻、凳任意方向倾翻试验、向后倾翻试验、座面椅背联合静态载荷试验、座面椅背联合耐久性试验、椅腿向前静载荷试验、椅腿侧向静载荷试验、座面冲击试验、椅背冲击试验、跌落试验)、桌台类力学性能(垂直加载稳定性试验、主桌面垂直静载荷试验、水平静载荷试验、桌面垂直冲击试验、桌腿跌落试验、桌面水平耐久性试验)、柜类力学性能(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至少有一个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顶板和底板静载荷试验、结构和底架强度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拉门耐久性试验、推拉件耐久性试验)、单层床力学性能(床铺面冲击试验、床铺面耐久性试验、其他)、有害物质限量(产品甲醛释放量、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锑、可迁移元素砷、可迁移元素钡、可迁移元素镉、可迁移元素铬、可迁移元素铅、可迁移元素汞、可迁移元素硒)、警示标示等4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面对质监部门的曝光,四大儿童家具品牌都承认问题确实存在,并愿意为此纠错—全友家私、多喜爱、我家我家均宣称,已对所有库存的儿童床头柜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检测,**交付至消费者使用的产品质量达到100%合格,并对产品说明书的字体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警示语字体、字号直观醒目,**不存在任何理解误差;松堡**宣布对产品警示标识不规范部分**时间加以整改,除了调整原使用注意事项说明书,加注“此产品必须与墙壁连接方能使用”内容以外,还决定采取“十套法”进行包装,清点所有包装资料及五金件,全力**产品安全。

但近日,有消费者反映济宁市区仍有不合格儿童家具销售。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走访济宁居然之家及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家具商场,调查济宁地区不合格儿童家具现状。

我爱我家:不合格产品已淘汰

在济宁市红星路与*炬路交界处附近居然之家二楼儿童家具销售区,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儿童家具充斥着记者的眼球。记者**观察了几个品牌的儿童床和儿童书桌,发现在售的大部分家具边缘均已进行倒圆处理,并没有尖角家具的踪迹。

其中,在很多品牌的宣传册中,**页就明显标注着,所售产品已进行圆角防撞处理。据国家质检总局检测结果显示,我爱我家FB913批次的床头柜因边缘及**处理不当被评为不合格产品。

在济宁居然之家我爱我家专柜,记者并没有发现FB913批次的床头柜。据店员介绍:"FB913批次的床头柜已经淘汰,我们已经更新了产品,这里没有这款产品。"

多喜爱:尖角家具贴软塑料"防撞角"继续销售

质检总局抽检的**儿童家具品牌多喜爱8B934批次家具,同样因边缘及**处理不当不合格。

据新国标规定,儿童家具产品1.6米以下可接触危险外角应经倒圆处理,且倒圆半径不小于10毫米。但在济宁红星美凯龙家具城的多喜爱展厅里,记者发现一些书柜、衣柜棱角却非常分明,很显然是违规产品。

记者拉开"尖角"家具的抽屉后,能够明显触摸到尖角。不仅如此,记者发现不少在售的尖角家具贴上了软塑料的"防撞角"继续销售。"我们**是按照新国标来,新国标说明必须得对尖角进行保护,这些都是防撞角。如果您购买家具,我们的防撞角是免费赠送的。"销售人员介绍说。

对于商家的做法,不少消费者表示商家销售的手段实在太昧良心。"我们给孩子买东西就想安全可靠,现在他们把不合格的产品当做合格产品来卖,实在是昧良心。"带着孩子来看儿童家具的李女士说。

儿童家具玩"脱光",警示标志几乎没有

在记者走访中发现,很多儿童家具店内的产品一些可以活动的部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而这也并不符合新国标规定。"在具有折叠或调整装置的产品上,应标注'警告、小心夹伤'等警示语"的要求。

除此之外,很多儿童床上下铺的围栏高度也不尽相同,上铺的大部分围栏高度为30至50公分,之间整整相差的20公分。面对如此大的差异,不少家长表示很担心。"我想选个高点的围栏,这样安全,只有**安全,我们才放心。"一位家长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购买儿童家具的家长对儿童家具新标准并不是很了解。在十位受访者中,只有一位家长表示:"来选家具前,在网上特意搜索了一下新国标,具体也不是很清楚。"

正因多数家长对新国标的不了解,商家才瞅准了这个空隙,上演了一出尖角家具的"大变身",不安全的儿童家具依旧站在销售区内对外销售。一边是家长们索取的安全,一边是儿童家具尖角产品继续销售。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儿童家具时,请各位家长擦亮眼睛,莫让不合格产品伤了您的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