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再起转折吴长江重返董事会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不管过程如何惊心动魄,结果依然没有改变。在雷士照明新董事会的成员中,又出现了吴长江的身影。

据**财经日报的报道,雷士照明昨**午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吴长江将重返雷士照明董事会,成为执行董事。

吴长江已经被推选为雷士照明新一届董事的候选人。与他同时获得**的是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王冬雷的弟弟王冬明,以及在LED照明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吴玲。6月21日,雷士照明将召开股东周年大会,这些新的董事候选人能否当选届时将会揭晓。

去年年中,吴长江一度离开雷士照明董事会和管理层,雷士照明经历内斗风波。去年12月,吴长江将所持部分股份转让给德豪润达,助力德豪润达成为雷士照明新的大股东,结束了雷士照明几大股东之间势均力敌的格局。作为回报,吴长江将通过认购德豪润达非公开增发的股份,有望成为德豪润达的第二大股东。

业界认为,吴长江这招是“以退为进”,借助外力重返雷士照明高管层和董事会。果然,今年1月,吴长江重新获任雷士照明CEO。今年4月,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接替阎焱,成为雷士照明新任董事长。这为吴长江重返董事会铺平了道路。

到6月底,雷士照明的董事会将“变脸”。吴长江、王冬明已被**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吴玲则被**为*立非执行董事。吴长江的嫡系、雷士照明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穆宇,这次没有再被**为董事。即使这样,加上董事长王冬雷,“亲吴派”已在雷士照明董事会里占半壁江山。

这并不表示,王冬雷与吴长江之间就没有制衡,王冬明就是一枚巧妙的棋子。目前吴长江的弟弟吴长勇是雷士照明的副总裁,负责采购和物流管理。而王冬明过去也一直辅助哥哥王冬雷打理德豪润达的业务,现为德豪润达的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一旦王冬明当选雷士照明的执行董事,他同样可以帮助王冬雷,加强对雷士照明运营及财务的监督。

另据网易的报道,由于这场内乱,雷士2012年递交了一份不佳的业绩答卷,其全年利润为841.6万元,同比大降98.46%,营业收入也只有35.46亿元,同比下降6.6%。

不过,雷士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稳定后的雷士今年肯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LED方面。在这之前,LED业务在公司的规模占比少于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