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墙面壁纸?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壁纸是如今比较流行的墙面装饰品,业主都希望家里的壁纸能久用不衰,可以不潮湿、不干裂、不褪色、防*等,但是很多壁纸都无法避免上述“灾难”。当这些“灾难”出现时,你该如何解决?这就是本期爱家聊天室讨论的主题:“家装如何壁纸?”鸿扬家装设计总监李日中,结合业主实际案例,为大家解答壁纸有哪些选用规则及保养方法。

业主:我家装修是简约中式风格。现在所处的装修阶段是在贴瓷砖,妻子提议墙壁用壁纸,我想把卧室、客厅的电视墙用壁纸。可现在有朋友提议把客厅和卧室全用壁纸,都选浅色系,分别贴不同造型的壁纸,我想问下,家里客厅和卧室都全用壁纸好吗?贴壁纸和刷墙漆哪个更好?

鸿扬家装李日中:大面积使用壁纸一般在欧式风格中比较常见,因为壁纸选择性大,花色丰富,容易出效果。尤其是欧式风格中会表现出华贵感觉。墙面贴壁纸比较好:1、壁纸具有相对不错的耐磨性、抗污染性、便于保洁等特点;2、壁纸具有防裂功能;3、壁纸具有很强的装饰效果,不同款式的壁纸搭配在一起,往往可以营造出不同感觉的个性空间;4、壁纸价格不贵,天然材质的壁纸更是环保。

业主:家装用壁纸需要哪些条件,有哪些利弊?壁纸有哪些种类?设计师认为哪种壁纸性价比*高*环保?

鸿扬家装李日中:家装中使用壁纸有一定的先决条件:干臊,平整是必须的。利:壁纸的花色多,这是乳胶漆无法比拟的,温馨典雅高贵气派是它特有的优点。弊:容易黄变脱落,潮湿的还容易霉变。壁纸种类:纸基壁纸、纸基涂塑壁纸、纺织物墙纸、天然材料壁纸、金属墙纸、风景墙纸、仿真系列壁纸。

现在市场上壁纸的种类很多,价位高低不一。目前家庭装修中,选择韩国壁纸的比较多,花型、光泽、质感、做工都不错,对于环保来说,竹炭壁纸无疑优势更大,它本身的吸附能力较强,消音去杂质也很强。

业主:我家房子电视背景墙贴了壁纸,质地比较厚,价格也不便宜。但是2011年1月份装修好的,现在壁纸边缘有些起翘,是局部修整还是要大面积更换?

鸿扬家装李日中:如果只是边缘起翘就修补下。先了解造成壁纸翘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墙壁基础处理不当或裱糊中失误造成。翘边的原因是基础处理不干净、选择胶粘剂粘度差等所致,而不同材质的壁纸应选用与之配套的胶粘剂,壁纸应裹过阳角20毫米以上。如翘边翻起,可根据情况进行返工。若局部处理不当可重新清理,用补刷胶粘剂粘牢,如胶液粘性小,可更换粘性强的胶粘剂,如果发生较大范围的壁纸翘边,应撕掉重新裱糊。

业主:壁纸日常该如何保养?

鸿扬家装李日中:壁纸保养有以下几点:1、墙纸装修完如遇潮湿天气,白天应该打开窗户通风;2、发泡或质感强的墙纸凹处较易积灰,每隔一两月用吸尘器清理;3、尽量避免墙纸让阳光长时间直晒;4、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用尖硬物撞击或摩擦墙纸,以免破损;5、同批生产的墙纸受温度和湿度影响都会有点色差,所以建议买墙纸多买两三平方,日后发生破损能修补同样的墙纸。

业主:购买壁纸时,该如何选择?

鸿扬家装李日中:墙面是居室中使用装饰材料面积*大的空间。相融的色调,能传达整体的美感,而鲜艳对比的搭配,会让空间活泼有变化。是否好清理,是选择壁纸时的考虑要点。壁纸易清理特性,包括防积尘和防水性。比如是否可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壁纸表面的污渍,是使用者比较关心的。另外,一定要看是否符合《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好选择自然纤维壁纸或全纸壁纸。选择有信誉**的**胶黏剂,*好是水基型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