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具展前瞻:智能家具或将异军突起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追求家居信息化、便利化已成为中产阶级的流行趋势,适应这一潮流,兴起于欧美发达国家的智能家居生活方式迅速登陆中国。

广东家具展,素来有“行业风向标”之称,每次家具展过后,都会引起新一轮的时尚家具流行。特别是近几年行业整体低迷的形势下,广东家具展的风向直接代表着**的方向,备受家具代理商的关注。2014年广东四大家具展开展在即,在记者采访中,无论是业内**还是加盟商,很多人对设计感和创新性强的产品给予了**关注,其中,智能家具或将异军突起。

**数据显示:智能家居已是大势所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追求家居信息化、便利化已成为中产阶级的流行趋势,适应这一潮流,兴起于欧美发达国家的智能家居生活方式迅速登陆中国,催爆国内智能家居市场。

自2010年起,成本低廉的无线智能家居产品的出货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加上主流厂家为**市场开始逐步降低价格,2010~2012年的智能家居市场保持了较为健康的发展速度。根据**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IIPA,简称**物促会)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0~2012年,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已连续3年保持超过20%的增长。其中,2012年的市场规模达到24.9亿元,增长率为20.29%。**物促会认为,国内智能家居的酝酿期仍会维持一段时间,2016~2017年才是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开始。

近日,**物促会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其中显示,未来3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增幅将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到2017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行业调查表明:智能家具行业滞后

在国内智能家居领域,起步较早、渐成气候的主要是冰箱、电视等家电领域,而作为家居生活的主体部分-家具行业却行动迟缓。据家具行业协会调查,在全国家具制造业中,知名家具企业涉足智能领域的不到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导致许多家具企业不敢涉足智能领域,原因有二,一是市场前景把握不够,缺乏超前意识。目前,国内家具企业仍将竞争**放在提高传统家具的设计水平与价格竞争上,忽视了消费者新兴的需求;二是限于技术实力,不敢轻易冒险。智能家具要求企业具有较高的电子技术,而这一点,恰恰是传统家具企业的弱项,许多企业宁愿把资金投入到产品外观设计上,而不敢冒险尝试将电子技术与产品设计结合。

易恩智能家具**破冰,或成广东家具展会黑马

无论社会还是行业的变革,都需要勇于冒险者,都需要**尝试者。在家具行业智能化整体滞后的现状下,已有企业敏感的觉察到了这一市场先机,*先一步布局智能家具领域。

据悉,在即将开幕的广东三大家具展上,来自北京艺之坊家具有限公司的易恩智能家具将参加其中的两大展:东莞名家具展和深圳**家具展,易恩智能家具是国内*倡也是全球*个提出智能家具概念,并以量产的成体系智能家具参展的企业。

据易恩官方介绍,易恩家具将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影音娱乐、关联操控等功能需求与多年实木家具经验相结合,将电子智能,机械智能,组合智能等智能概念有效的融入产品当中,为都市新贵阶层营造出一个时尚、科技、舒适、健康的家居环境,倡导的是一种乐享的生活方式。此次广东家具展,易恩将携智能电视柜、智能电磁餐桌、智能电磁茶几等有代表性的智能家具亮相。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智能电子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智能家居必将成为大势所趋,智能家具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前景巨大,很多有洞见的经销商,已经提前考察并与相关厂商达成加盟意向。本届广东展会,智能家具的*度亮相或将为家具经销商淘金指明新一轮的财富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