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东莞一周便能获得专利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31届名家具展在位于厚街的广东现代**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跟往年相比,本届名家具展规模扩大到91万平方米,参展商1361家。国内63家品牌的红木家具荟萃红木馆,其中有单套高达1000万的**红木家具。值得注意的是,****家具知识产权快速**中心也在展会上正式授牌。对于以外观设计为“命脉”的家具企业来说,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家具设计,还没申请到**,就被别人“抄版”*先上市了。

半年才申请到**“抄版”已*先上市

“小企业仿冒大企业,国内抄袭国外,‘抄版’问题一直困扰着家具行业。”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以去年一宗**侵权案例为例,说明目前国内家具行业**侵权的现状。“一家家具企业抄袭别人的设计,被**裁定公开道歉,还赔偿了40万。”

东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跃沛则指出,对于以产品设计款式为主、产品周期更新较快的家具产业而言,普通**申请程序时间过长,往往造成企业的**还在申请中,市场上的仿冒品就已经*先上市了。

据了解,通过正常程序提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外观**,从申请到获得**证书,需要3-6个月的时间。

今后最快一周可获得电子授权**

今后,以外观设计为“命脉”的家具企业来说,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家具设计,还没申请到**,就被别人“抄版”*先上市了。申请外观设计**的时间,将由以前的3-6个月,提速到7-15个工作日。

昨天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王志超副处长向厚街镇政府正式授牌,中国东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援助中心正式落户厚街。这也是继中山古镇灯饰、浙江南通纺织后,全国*个家具类知识产权快速**中心。

今后,只要产生知识产权纠纷的一方企业是东莞家具企业,就可以借助中心的快速**、确权通道服务,在7-15个工作日内获得外观设计**授权,企业可在一个月内拿到**证书。同时,还可在一个月内完成**纠纷案件的调解处理,而以往一般程序需半年甚至一年。

“从中山古镇灯饰快速**援助中心试点情况来看,企业通过电子途径申请外观**,最快的一周就可以获得电子授权。”何跃沛说。

5月底前上线受理业务

据介绍,快速**中心选址在厚街家具产业中心———名家居世博园的一期六楼,面积约480平方米,内设受理大厅、调解室、物证室、办公室、档案室、巡回审判庭等服务功能,并组建专家库为企业提供援助服务。中心还将设置中国外观设计**智能检索系统检索窗口,以及家居类**数据库,为企业提供**的检索服务。

目前,中心正处在装修设计、设备采购和人员培训阶段,预计在5月20日前完成室内装修及设备配置和调试,计划5月底前上线受理业务。

“以往历届名家具展,都收到过侵权纠纷的投诉,把快速**中心设在名家居,可以方便参展企业及时**,有效提升了展会的水准。”厚街镇镇长万卓培这样说。

[数据]

晒晒东莞家具**“家底”

副市长张科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跃沛对东莞家具行业的“家底”进行了介绍。目前,东莞全市规模以上家具企业有560多家,占全国的14%。东莞家具行业一年工业生产总值为860多亿元,占全国的17%,一年出口值达92亿美元,在全国一直排名第一。

目前,东莞家具外观设计方面的有效**数量,接近2万。这一数额占全国的比例为7.4%,占全省的比例为28%。

[小记带你逛展]

看点1单套价值千万的红木家具

地点:4、5号红木馆

红木家具仍然是本届名家具展一大亮点。4、5号馆二楼被设置为红木馆,集中了全国各地63家著名的红木家具品牌企业,国寿、艺尊轩、明堂、华颂、东成、年年红、戴为、友联、红宝轩、雅居阁、紫光阁、红漫天、中红卓艺、世代相传等一批名品上阵。想看看单套价值千万的红木家具长什么样?就来这里看看吧。

看点2乘店内电梯逛5层里头有智能家居

地点:9号馆世博园

9号馆的世博园尽管还处于装修阶段,但趁着此次名家具开幕之机,不少已经进驻的家具企业*先开张打头阵。对于不少懒得一层层上扶手电梯的参展商来说,揽下A区一连5层的城市之窗,能让他们轻松乘店内电梯,就逛完5层。逛完一楼古典区的**轻奢家具,从店内电梯坐上二楼三楼,就有能打开的沙发、连接iPad的电视柜等智能家居。再到五楼,一走出电梯,就步入一个同时拥有书吧、放映厅、吧台的格调天地,令人以为误入私人会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