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国画的风水悬挂禁忌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浓墨淡彩皆意境,山水国画在家居风水中的布置可提高主人的雅品,从风水学来说,住宅风水讲究依山傍水,山水画又可形成靠山,获得财水;好归好,但是山水国画的风水悬挂禁忌要注意,以免出现泄财的情况发生。

山水画风水禁忌山水国画质素要求山水画以山川自然景观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中国画。形成于魏晋南北朝时期,但尚未从人物画中**分离。隋唐时始*立,五代、北宋时趋于成熟,成为中国画的重要画科。传统上按画法风格分为青绿山水、金碧山水、水墨山水、浅绛山水、小青绿山水、没骨山水等。《易·系辞传》曰:“是故,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人们认识到阴阳是事物的两个方面,是矛盾的统一体。在山水画构图中的宾主、呼应、顾盼、开合、虚实、藏露、疏密、繁简等等都是阴阳的体现。

“一阴一阳之谓道”,有阴阳是生万物,万物的生灭更迭,则由变化而来。好的山水国画必定是气势宏大,山环水绕,前有流水,后有靠山,此画的山水布局,契合了风水格局的所有元素。山延绵,即龙脉延绵不断,或高或低,或耸或入,开腾飞跃,展现的是龙的气势滂沱,山厚实,展示的是龙脉的雄厚坚实;古树参天,葱葱绿绿,表生机勃勃,旺盛之气;云海茫茫,烟霞云霁,表润泽肥沃,紫气东来;飞瀑流泉,九曲合一,表万水汇聚,福水财源源源而来。

明堂开阔而兜收,浩然之气常存,福德之气永生,如此“天地合一”大地理风水格局,必定风和气泽,旺盛圆通。大地理风水格局,讲究的是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具体的格局为:背倚玄武——主山,往往是连绵起伏的群山,也是所谓龙脉;两侧有重重山脉相拱卫,即“青龙”“白虎”;前有朱雀——前有开阔水面,河水蜿蜒而绕过。山水国画的风水悬挂禁忌风水国画的意境布局有讲究,须据不同人命相确定。所以不同的人,祖山、脉源、五行各有不同。风水画须以相生排列。造就“龙脉”趋向,确定山势“讷位”,点穴成局。自然界的一切事物都可以附会上五行的属性。

从而发生一种相生相克的关系,这种关系形成了风水中判别吉凶基本的、也是*高的准则之一。所谓风水,简单的说,也就是自然、命相与环境的合理结合,只有风水画能做到这一点。

1沙发顶上的字画宜横不易竖,若沙发与字画形成两条平衡的横线,那便可收相辅相成之效果。

2一些意境萧条的图画悬挂在客厅上,这从风水学角度上说 并不适宜。大致包括惊涛骇浪、落叶萧瑟、夕阳残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恶兽相搏、枯藤老树等几类,这样的字画会显得无精打采,暮气沉沉,居住其中,心情自然受影响,因此客厅还是应以悬挂好意头的字画为宜。

3房间过暗的,可在家室的暗墙上悬挂葵花图,取其“向阳花木易为春”之意。可弥补采光上的缺陷。

4在客厅内悬挂老虎画,画中老虎应为上山样式,虎头回顾,因为老虎上山则遨游三山五岳,下山跳纵则伤人无数。而若悬挂舟船或模型船只的画像,则上面应堆满金银财宝,且船头要驶进屋内,不可开往大门外,寓意 “大船入港”之意。


标签: 家居风水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