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院风水知识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其法凡宅中有墙隔断,墙间开有门,其九星即当从此院起,与别院并无关涉。……故一宅之内各分各院,各取吉凶。" 屋墙宅院风水知识,居所风水,事关重大。古人认为,其事关子孙繁衍、家族兴旺,故在建房筑院前,须先请风水先生堪舆选址。其上上所选,必是负阴抱阳、背山面水之地,背山可迎阳光拒寒风,面水可纳凉气润滋生。

宅院风水知识

宅院特别风水方位

桃花位又叫人缘位,除了对未婚男女有用之外,对已婚者或小孩子都有帮助。桃花位除了有利认识异性之外,对人缘之交往亦能起正面作用,尤其是阁下从事常常接触不同群众之工作,作用更为明显。所以桃花位在办公室风水格局中,*适宜给接触新客户之部门或作为**之座位,在住房方面做书房、小孩子之房间*为适宜,因小孩子有桃花,代表在学校内受欢迎,上学之时自然较开心,能增加上学之乐趣,**不适宜是做主人房,如宅主人夫妇又从事案头之工作,不用常常接触不同之客户,增强桃花只会引致争吵、婚外情。

财位又叫健康位,风水怎样坏,身体怎样不好,睡在财位内都能起正面作用。财位在办公室内*宜做会计部或**座位,在家居内当然*适宜做主人房或给身体较差的家庭成员之用。又财位可放大叶植物、鱼等有生命的生物,这样能催动财气,有增财之效,亦宜摆放贵重之对象,能起聚财的作用。*不宜做储物柜,更差者为厕所,皆主不能聚财。

凶位为病位、争吵位、犯错位。如两夫妻睡在凶位,会常常吵架、生病。如坐在办公室之凶位,则做事时常出错,又容易引致疾病,*终饭碗不保。如**坐凶位,则脾气不佳,常常骂员工。所以凶位只能作摆放文件或厕所之用,*凶者是在厨房,主常生疾病,屡医无效,必须用风水办法去化解,*简单之法是在凶位内放一个真葫芦瓜干去**。稳阵位则稳稳阵阵,无惊无险,办公室*宜给已届退休之龄但仍旧要上班的**坐。在家中则任何家庭成员皆可用此位置。

《水龙经》中有“水积必然龙有穴,水流气散不堪陈”之说,可见民间对水的重视程度,所以各处大院的边房屋顶多采用内向单坡顶,合“水不外流”之意,积水待汇入暗渠后方可排出。门不能对门,水也不可对水,所以其下水道同样不能在一条线上,而是左右相绕成“绕门渠”,门前渠水绕,财源滚滚来。既然水流与**有直接关系,排水如过于顺畅便有破财之嫌。为使之曲而折,便须将流水向吉位引导,有的出水口前还设置了屏障,迫使其改道,但无论如何,出水口都要雕凿成各式兽头,以示吉利。上善若水,其**善即居善地。外墙上则少有开窗,窗户一般向院里开放,有保财气之意,若要与外通风,也只是从外墙高处开若干八边形小窗,其取八卦之意,旨在镇邪避恶。门扇或四或六或八,绝无十扇者,意在防止 “失散”。其虽有雕梁画栋的铺陈,但多在斗拱樨头、门窗勾栏处,所占比例并不大,所以整体色彩呈灰黑色,在阴阳五行中,黑主水,水即财。

宅院房间风水格局

居于上风水的房间为尊者长辈*选,正院正房正厅不光屋顶比厢房高,台阶也要多出一两级,宅主在此除起居会客议事外,楼上一般用于佛堂、藏书;上院厢房以兄东弟西安排,下院以同样模式安排下一辈;南楼为绣楼或闺房,下层居丫鬟,上层住小姐,其住所无论前厅还是过厅,均明显向后回缩,意在体现礼教中的“女子低头后退,不能出人头地”理念,小姐们十三岁入阁,出嫁时方可下楼。绣楼多与餐室相通,以便于用餐方便。账房院则不论正房厢房,门前多不设台阶,即便筑阶,一级而已,以示其位低主人一等。佣人、保镖、厨子等人所住偏院,乃紧靠正院厢房墙壁修建的一排低矮的东西房,通往正院的门闩皆安装于正院一侧,如此主人可随时到下人住处走动察访,下人则不得随便出入正院。尊卑观念、等级制度皆依风水而转。 推荐阅读:房间风水布局秘笈

宅院风水口诀

宅西有路,财神光顾。 瘦长之屋,运程受租。 强邻压境,难以出头。

宅东有水,紫气东来。 大门低矮,财运之宅。 屋小门大,破财口角。

宅北有龙,前程无穷。 高墙当户,气势受阻。 铁路旁住,散气之户。

宅旁有砂,**到家。 前门大空,宜室宜家。 断垣之壁,财运之象。

开门枯树,如见大墓。 旧屋加楼,当心受克。 横梁压顶,情绪不行。

白墙兰瓦,居丧之家。 宁住庙前,不住庙后。 门前垃圾,霉运连连。

窄巷开门,居之不安。 墙如监狱,日渐穷困。 浴厕切床,当心要疾。

屋前绿化,有利开运。 小桥冲屋,家破财散。 市场之住,大凶在户。

西北有树,财运光顾。 屋型如舟,难活到头。 瀑布近旁,不宜新房。

屋南巨荫,难展乾坤。 围墙开窗,朱雀开口。 床边设镜,安眠受行。

大树穿屋,运势不出。 脊高之屋,不吉不住。 有床之床,床下忌物。

庭院杂草,败运之象。 屋东开窗,紫气东来。 床头烟缸,肇祸身伤。

引溪入院,财走人空。 围墙帖屋,诸多不顺。 居住之处,随俗福禄。

爬滕缠屋,情海生波。 铁窗过密,运势难旺。 双龙抱珠,纳气迎福。

高塔近旁,祸走萧墙。 西边大窗,白虎开口。 太岁上座,动土有祸。 推荐阅读:宅院风水


标签: 家居风水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