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保养诀窍秋季预防“上火”季节病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渐入秋季,对墙纸的维护和保养方面尤其要用心,选对保养方法,就可*大限度地避免墙纸“秋季上*通病”。

装修时,市民吴先生在家中玄关处局部使用了墙纸。可是仅仅入住了一个多月时间,墙纸就出了状况——墙纸的边角起翘了。用手摸起翘墙纸的背面,还有白色粉末掉落。

原因分析:秋季装修不仅要给墙纸进行“补水”,还要让贴好的墙纸自然阴干,而不能像夏季装修采用通风的办法。因为这样做容易让刚铺贴好的墙纸被过堂风吹干,从而失水变形。

解决办法:将墙纸上原来的胶水清理干净,墙纸背面刷些白乳胶,墙纸正面刷点水,用塑料刮板刮平。*后贴上压条,待阴干后将压条揭开即可。由于秋季气候相对干燥,所以壁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

特别提醒:如果业主遇到墙纸起泡现象,则可以先用家里的缝衣针,在墙纸表面的气泡上扎眼,释放出气体,随后用针管抽取适量的胶粘剂,注入刚刚扎破的针眼中,*后用刮板刮平压实,晾干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