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在高端厨电市场“花儿为何这样红”?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据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数据,今年上半年方太在**吸油烟机领域的市场份额扩大至41.04%,稳坐**,并将优势持续扩大——2012年为36.53%。

取得这种骄人业绩,笔者认为有四个关键因素在作用。

一是房产板块持续高歌猛进。房价上涨客观上促进了**厨电行业发展。花高价买来房子,消费者自然对其珍爱有加。而厨房油烟是损害房价*大杀手。数十数**上千万的房子都买了,谁都在意要买一个***的油烟机,以*大程度地降低油烟对房子,尤其是对新房子的损害。

二是健康意识的不断深入。身体是革命的本*。如果身体不好,事业、工作、生活都无从谈起。医学科研报告早就证明,厨房油烟是人体健康的头号杀手之一。关爱自己或其他下厨家人的身体,促使用户在选择油烟机时喜欢走**路线。

三是伴随中国梦,国产当自强的概念深入人心。中国正处于一个转型的特殊历史时期。国产技术和质量与外资的*大差距早就已经弥补,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实现了超越。从彭丽媛出访的穿戴,到国家明令提倡高官坐骑弃外资用国产,都在表明中国人的消费意识正在发生积极改变,支配消费行为的消费意识正在从过去的崇洋**向国产当自强转变。

如果说以上三个因素只是外部作用,那么第四个关键因素,就是内因,即方太吸油烟机本身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外因要靠内因起作用。这也是*根本的因素。

技术含量决定品牌价值,**产品尤其如此——无论是外资还是国产。汽车领域的奥迪也好,红旗也罢;空调领域的格力也好,松下也罢;手机领域的三星也好,酷派也罢;吸油烟机领域的方太也好,伊莱克斯也罢,都离不开这个理儿。市场已经充分检验,如果没有一技之长,要在**上扬名立万,实在是过于艰难。就拿方太来讲,除了拥有近500项国家专利,发明专利近70项外,其高效静吸技术更是荣膺业内*高奖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所以,企业关键要把精力放在科研创新上,不断推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如果这点都无法意识到,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可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对方太连续九年稳居**吸油烟机龙头有深刻理解。他认为:“对于**厨电需要有正确的理解,它绝不是单纯的高价格,而是回归消费者需求这一原点,能为顾客提供高价值的高品质产品和高增值服务。”

正如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所言,所谓**,应包涵4个基本要素:首先是*新技术的应用产品;其次,产品对生活品质的改善与市场需求相吻合;再其次,产品设计、材料工艺明显有别于其他产品;*后,才是价格水平高于同类产品。

俗话说,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方太之所以在**厨电市场“花常艳,景长在”,并不是靠一时的运气。从创新的产品应用到超值的用户体验,从健康梦到中国梦,从内因到外因,可以说方太是千万中国企业紧紧抓住时代机遇获得成功的一个缩影。然而,市场瞬息万变,未来方太这朵花儿如何开得更红,更长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