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黄驰:民用LED重点在为消费者提供舒适感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讯6月9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广州**照明展拉开帷幕。作为****及*全面的照明业界盛宴,世界500强的照明及LED领域的企业云集于此。记者在现场与企业进行交流,欧普照明*席市场官黄驰认为LED是对照明行业的一次革命,民用LED的关键不在节能,而至于为消费者提供舒适感。随着技术水平的成熟,价格会走低,LED会走进千家万户。

黄总,今天非常高兴在照明展上采访到您,刚才我看了一下欧普今年的展厅布置非常特别的,是按照空间来展示的,为什么会采用这样的一种展示方法呢?

黄驰:其实照明很多时候过分的强调了产品,但是照明作为一个产品的本质是带给消费者在不同空间的照明感受,这次我们展示的是消费者在不同空间的照明需求,以及针对这些需求我们怎么去定制*合适的,能带给消费者*好感受的照明方案。每个人在不同的空间会有不同的角色,他会有不同的照明的需求。比如说你在办公空间需要有更高的效率,在家里的时候你不需要那么***,你要更舒适,不同的灯光就能够帮他营造这样的不同的氛围。所以这次的展示就是按照这样的空间去布置家居空间、店铺空间、办公空间等。

我们也知道,这几年LED都是非常*,很多企业都在进入这个行业,对现在的LED行业,黄总是怎么看待的呢?

黄驰:我觉得LED是对照明行业来讲是一次革命,它带给我们很多新的可能性,所以所有的照明企业现在都在拥抱这样的一个变革,欧普也不例外,我们也会投入到这个变革中。为什么我们觉得LED的技术有这么大的可能性呢?因为它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传统照明没办法带给消费者满足感,比如说它的智能控制,它的调光调色,它的外形设计,它的节能环保,这些都是有传统光源不具备的优势,所以我们认为当这些技术的应用逐渐成熟,商业化的时候,它会进入千家万户。

现在LED的应用主要还是在商业照明,欧普有没有在民用这方面有比较大的开发力度?

黄驰:因为今天是展会,面对的是专业客户,所以我们展示的更多的是商业领域的产品,但是如果你去我们专卖店,就会看到我们全系列的民用的LED的产品。相对来说是LED*开始被大家接受的是因为环保节能的特点,随着LED应用技术的逐渐成熟,它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舒适照明的感受,这就是LED民用照明发力的地方。

其实它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智能化的同时,价位也是比较高的。之前我们也做过一个调查,消费者对LED这块,虽然说它可以节能,但是它节能的这部分*,根本就比不上他买一个LED的产品在价格上面,价格上对他根本没有任何优势。面对这样的现状欧普又如何向消费者**LED产品?

黄驰:没错,如果你点灯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的话,基本上从省电费的角度来算投入产出比肯定是不合算的。这就是为什么家用照明它的**的方向不在节能,它的**方向在于提供更舒适的,更人性化的照明体验。当你得到更好的照明环境,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另一方面,性价比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在产品设计和整个生产价值链的优化上花了很多功夫,把全部的成本压到*低,更快的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把这个产品推到市场。

我们也发现现在有一些企业他们在尝试通过电商的方式向消费者**LED的产品,欧普有没有这方面的尝试呢?

黄驰:有。

现在的效果怎么样呢?

黄驰:还蛮不错的,我们去年在淘宝的双十一,我们应该是做到照明行业的第一,在那个双十一的时候。

主要是通过淘宝、天猫这样的平台?

黄驰:我们跟主要的电商平台都有很好的合作,因为这个是一个大势所趋,我们的理念就是说只要消费者需要,他们愿意在哪里购买,我们就会把我们的产品卖到那里去。

电商的产品和我们的线下的产品是一样的吗?还是说有专门的针对电商的产品呢?

黄驰:有一部分是共享的,有一部分是专门区分的,因为消费者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就会,因为电商的购物群体现在相对来讲还是更年轻一些。

网上购买的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

黄驰:对,所以按照不同的消费群体,会有一部分的区隔。

黄总认为未来LED在民用方面它的价格趋势会在哪个空间内?

黄驰:这个要看不同的产品,照明的产品线很复杂,从基础的产品到功能性、到装饰性会不一样。但是基本上来讲,它会比传统的照明价格更高一些,但是消费者多支付的这部分价格溢价,消费者是可以感知的,而且是认可的。

我们也希望欧普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谢谢黄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黄驰: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