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电征战智能整体厨房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价值100万元的智能整体厨房——美的厨电事业部2014年开春给其来自全国的1000多位经销商展示的新品。

美的厨电借此向外界传递信号:整合资源、智能化升级、征战智能整体厨房。

美的厨电事业部经理朱凤涛将之概括为“用平台的心态,构建智能整体厨房生态圈。”

标价100万元的智能整体厨房取名“SK1”(SmartKitchen1,**套智能整体厨房),其配置包括:一套软件——智能控制系统APP;一套整体橱柜;一套厨电产品(烟机、灶具、消毒柜、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烤箱、嵌入式蒸炉、小烤箱和微波炉X7等)。

该套软件由美的技术人员开发,采用WIFI技术及IGTS互联网协议,搭建了一云N端的物联网技术架构,实现产品、云端、移动端的互联及智能管理功能。

“相比厨电、家装、建材成千上万亿的市场,我们的102亿太小了。”美的厨电国内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命阳说。

2013年,美的厨电实现净收入102亿元,成为整个厨电行业*家突破百亿的品牌。其中烟机、灶具市场占有率升至市场前三。

朱凤涛透露,美的厨电智能整体厨房战略分三步走:一、推动橱柜、厨电多品类、跨产业的一体化融合,实现整体厨房;二、运用物联技术,实现厨电、家电、家居智能控制;三、以家庭为单位,为消费者提供生态居住方案。

美的厨电对智能整体厨房的经营目标是每年实现200亿元净收入,占领行业**的位置。

“传统渠道、家装建材、电商、厨电一体店有机协同。”朱凤涛描绘了美的厨电智能整体厨房未来的渠道策略。据悉,2014年,美的厨电将在全国建立1000家厨电一体店,注重客户体验。

“未来不排除做跨境电商。”朱凤涛说。

“一定要用平台的思维构建智能整体厨房生态圈,未来竞争不取决于你自己有多牛,而是要看你跟谁站在一起。”朱凤涛强调。

上海家装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内市场整体橱柜及厨电规模都在1000亿元左右,整体橱柜产业遭遇资金、人才及品牌三大瓶颈。整体橱柜多为小企业,规模上10亿元的****,而整体厨房发展潜力*大,美的厨电的介入,或将为该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而厨电市场2013年也出现新的发展趋势。

“2013年是厨电产业升级转型的一年,品牌集中度提升,品牌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杂牌产品被挤压。”中国家电协会***姜风表示。

中国建筑(601668,股吧)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标准缺失,装饰装修市场混乱,协会正联合万科等大型地产企业、厨电企业制定精装修厨房等行业标准。

上述种种,或许就是美的厨电选择在2014年征战智能整体厨房的市场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