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只专注百姓厨房小家电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自2007年被法国赛博收购后的苏泊尔,近年来始终保持低调。适逢其*新推出红点炒锅2代和“球斧”电饭煲之际,总裁戴怀宗告诉记者,未来国内小家电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苏泊尔不会延伸到其他行业,将专注于厨房、生活电器。

未来小家电发展空间很大

“大部分欧美家庭的小家电保有量达30~40件,而中国家庭只有7件左右。”戴怀宗认为,还有许多小家电品类没有进入中国,未来国内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据悉,今年上半年,苏泊尔的营业收入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近8年来,其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8.3%。戴怀宗强调,苏泊尔不做跨行业多元化经营发展规划,专业、专注于厨房、生活家电领域,做精、做强每一个板块。“苏泊尔的市场定位是做大众化的品牌,不是用低价去竞争,而是通过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差异化和性价比的产品。”

据介绍,瞄准国内城镇化发展,苏泊尔意欲深耕三四级市场,未来将主要针对县级以下市场开1000家苏泊尔生活馆。

与赛博融合渐入佳境

苏泊尔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王丰禾表示,不是说法资控股的就是法企业,苏泊尔的定位还是服务中国,“炊具和小家电行业将来会是规模的竞争,我们和赛博能发挥很大的协同效应。”

2007年,法国赛博集团收购苏泊尔公司52.74%的股份,成为苏泊尔控股股东,至2011年,其增持股份至71.31%。苏泊尔原创始人苏增福已经**退出了公司决策层,不过有意思的是,即使法资赛博入股6年,苏泊尔的高层变动却极少,基本还是保留了原有的管理团队。戴怀宗向记者坦言,“经过6年的磨合,业绩已经**说明了问题。”

王丰禾表示,在外贸方面,不管是小家电和炊具,依靠与法国赛博的协同效应,外贸在整个大环境都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稳定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