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发霉的处理办法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家庭装修中,墙纸越来越流行,墙纸较传统的乳胶漆有很多优点,个性多样、环保、易清洁等等,但是不能否认,很多家庭在贴墙纸后会出现墙纸发霉的现象,尤其是南方的家庭。显然,发霉的原因和水脱不了关系。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墙纸发霉的原因。

*先,有很大部分墙纸发霉的原因不是墙纸本身的问题,而是墙体的原因。中国很多的墙体质量不过关,容易出现渗水的现象,而PVC的墙纸透气性差,墙纸胶又是糯米粉等有机物,所以很容易出现发霉现象。要解决这类问题的好办法是选用一款好的防潮的墙纸基膜。

还有一种发霉的原因,我们容易忽略,就是在墙纸施工时,如果胶水未**干透,出现出堂风或室内和室外温差大,也容易引起墙纸的诸如翘边起鼓及日后因为水分和空气的长期存在墙纸里,而出现发霉情况。所以,刚刚铺装壁纸以后的房间应该关闭门窗,阴干处理。待壁纸铺装结束3天后应该用潮湿的毛巾轻轻擦去壁纸接缝处残留的壁纸胶。此时也**可以让整个房间通风了。这是和墙纸施工有关联的情况,还有就是在墙纸贴之前尽量不要让墙纸浸水,否则也容易让墙纸起霉点。

环境湿度的问题也是发霉的原因,这主要出现在南方梅雨季节。甚至有大部分人认为象广东海南这样的南方天气应该不能贴墙纸。其实不然,只要我们注意房间的通风,避开梅雨季节来贴墙纸。

以上是防止出现墙纸发霉的情况发生,但是如果出现发霉情况后怎么办呢?

*先,如果出现较大面积的发霉,补救措施不足以弥补,那*好的办法就是整体换掉墙纸。如果面积不是很大,那*先建议沾肥皂水或清洁剂等擦拭,如果不行,则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不太严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将霉菌去除。还有一种除霉方法就是使用漂白水。但它容易刺激皮肤,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戴上胶手套,并且要用水过清。有人可能担心漂白水不敢用,怕把原来的颜色去掉了。那可以用一些专门的处理墙壁霉斑的墙纸专用防霉剂来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