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信息化指数发布美的国内首获认证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自2011年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次发布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指数以来,产品智商(PIQ)已经逐步深入消费者内心。近两年,智能家电产品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从黑电到白电,从大家电再到各类小家电,纷纷打出“智能”牌,但也出现良莠不齐、低价竞争等现象。在2013年的“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指数评测结果发布会”之后,或许可以让消费者更加心明眼亮,因为更多的家电品类都有了自己的智能标志——PIQ。

12月20日,“2013年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指数评测结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全国消费电子技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为彩电、冰箱、微波炉、抽油烟机、豆浆机、空调、热水器、电饭煲共8个品类的40多个型号产品进行信息化指数认定并颁发“产品智商(PIQ)”证书。美的微波炉X7-323A、美的吸油烟机DJ530L成为*批获得智能化认证的厨房家电产品。至此,我国厨房家电产品正式进入智能化队列,开启了“持证上岗”的崭新时代。

美的吸油烟机、微波炉获智能证书

由北京泰瑞特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三大检测机构联合发布的《2013年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指数评测报告》显示:美的厨房电器生产的吸油烟机DJ530L在易用性、信息化装备水平方面具有比较好的表现,**系统、学习能力和自主性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微波炉X7-323A在功能、用途、易用性、**系统内部设计方面以及网络功能方面具有优势。

笔者在现场亲自体验了智能厨电的科技魅力。美的吸油烟机DJ530L*具烟灶联动功能,吸油烟机随着灶具开启而启动,当灶具调节*力,吸油烟机会根据*力大小调节风量,当灶具关闭,吸油烟机进入三分钟延时状态,随即关机。美的蒸立方微波炉X7-323A内置**TFTLCD多点触摸电容屏,让用户如操控智能手机般得心应手;远程操控功能,即使远离厨房,安坐客厅,也可以通过手机、IPAD等终端操控微波炉,烹饪美食;Wifi网络功能,通过美的云平台,查询食品信息及烹饪程序,用户无需设置,点击开始,实现自动烹饪。

美的厨房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体化、智能化是厨房电器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美的在产品智能化研发设计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通过大范围的消费者调研,了解消费者对厨房家电产品的智能化需求;在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驱动力下,设置了智能厨房技术研究专项小组,进行厨房电器智能化技术的深入研究。

**厨电新格局“智慧”驱动产业升级

自2011年起,我国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已相继纳入信息化认证体系,而今年是*次对厨房家电进行信息化评测。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李剑指出,其实我国厨电智能化发展并非才起步,厨电行业如美的几年前就已经推出“智能蒸”微波炉,但标准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厨电行业对于“什么是智能”“什么样的产品可以称为智能产品”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会上,通过发布厨房家电信息化指数,将打破原有厨电产品竞争格局,只有通过产品信息化指数评测并且获得产品智商(PIQ)标识的产品才能称为“智能”产品。另据了解,产品智商被纳入工信部节能司开展的2013年度节能产品“能效之星”评价服务体系,这反映出工信部相关司局对产品智商评测服务体系的认可。

**媒体人、家电业观察人士刘荷清认为:“在国内厨电产业单品牌年销量不超过30亿元的条件下,美的厨电目前的产品群数量与销售规模,可以堪称中国厨电****,在量级上国内还没有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而厨房家电信息化评测体系的建立,令美的这样的领先企业受益最多,将智能理念融入产品之中,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快速的市场反应,美的很可能在未来几年一跃成为中国厨电行业的领导品牌,**厨电市场新的竞争格局。

4G时代已经到来,智慧厨房也不再遥远。对于品牌多且杂,产业集中度较低的厨电行业来说,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厨电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进而全面推动厨电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