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编造钟式利益网关联交易遭索赔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网3月6日,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让佛山照明一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记忆。

然而,处罚并未结束,佛山照明接下来面临的将是公众投资者集结索赔一事,赔偿金额随着人数的递增,公司可能会面临亿元的支付赔偿金。

而在此次的赔偿标准上,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向21世纪网透露,此前有过很多案例,一般的赔偿标准是按照50—70%左右的比率进行赔偿。今年因虚假陈述,信披违规而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的已达46家。

股东集结索赔

盛宴过后,一地鸡毛。

广东证监局的一纸公告,让佛山照明一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记忆。

3月6日,广东证监局对佛山照明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以下简称“处罚书”),处罚书显示,佛山照明在2010年、2011年期间多次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对涉及关联方的重大担保事项,以及与关联方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和投资、收购事项均未做如实披露等。

基于此种情况,广东证监局对佛山照明及相关当事人分别给予了罚款、警告等处罚。责令佛山照明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当然,公司涉事高管也逃脱不了干系,公司董事长钟信才、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邹建平、时任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刘醒明、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赵勇分别被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10万元、3万元、3万元罚款,时任副总经理解庆和魏彬被给予警告。

然而处罚并未是*后的结束,麻烦才刚刚开始。佛山照明接下来即将面临公众投资者要求索赔一事。

宋一欣律师向21世纪网介绍,在上市公司未如实履行信披的情况下而造成股民的投资亏损,投资者可通过民事索赔的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对于佛山照明此次将会支付多少赔偿金时,宋一欣向21世纪网表示,至少是1000万以上,不会低于这个数字,具体还要看**如何裁定。

而在此次的赔偿标准上,宋一欣向21世纪网透露,此前有过很多案例,一般的赔偿标准是按照50—70%左右的比率进行赔偿。今年因虚假陈述,信披违规而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的已达46家。

除此之外,上海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也已发布“集结令”,集体上诉,目前报名人数已达60逾人,数量也会不断增加,报名人数中佛山本地的尤其居多。

据21世纪网调查了解,自去年7月5日被***爆出隐瞒关联交易一事,其K线图走势一直处于平缓下滑状态,截止2013年3月12日收盘,其收盘价为6.37元,跌幅为3.63%。

查证佛山照明2012年第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5.88亿元,主营收入同比下滑7.83%。

因隐瞒关联交易被证监局处罚的丑闻,重挫佛山照明的股价也营业收入,昔日的“现金奶牛”是如何被一步步榨干的?屡禁不止的关联交易、关联投资、关联收购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猫腻,从而让佛山照明如此钟情,屡次不改。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