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灯具市场进入洗牌期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高工LED专稿】对于商家而言,在去年也是受尽风风雨雨,行业不景气、高额房租、电商冲击、市场门店过剩等因素,使得经营进入“四面楚歌”的苦境。

卖场竞争

据不**统计,南京有大大小小的建材灯具市场约20个,灯具商家800家。由于南京房地产市场低迷,灯具市场的发展空间几乎达到饱和,以至卖场与卖场之间竞争愈演愈烈。在这残酷与恶劣的环境中,卖场只有转变思路、调整战略才可能有生存机会。

据了解,南京桥北金盛**家居与红太阳装饰城紧邻,红太阳装饰城规模是金盛**家居的3倍以上,而且灯具厅的房租也要便宜2倍以上,相比之下,红太阳装饰城整体经营的优势会更大些。

然而,金盛**家居处于南京浦口区商业地段中心,附近有长途汽车站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也大,金盛**家居正从建材行业逐步向商业与服务业转型,建材行业的经营将会缩小。

卖场拆迁

2013年1月6日,润泰市场管理方给1500多家商户下发搬迁通知,告知商家在搬迁之前,注意控制进货量,店铺装潢、装修等方面不要再加大投入;市**相关部门对搬迁的具体事宜以及选址、搬迁、安置等问题正在积极研究。

据了解,润泰市场是南京经营10多年的老建材市场,拥有1500多家建材商户,其中灯具商家达70多户,市场年销售额达30多亿元,是南京乃至江苏*大的机电五金家装集散地之一。

该市场刘姓经销商告诉记者:“润泰市场今年早晚都会拆迁,目前市场搬迁到哪儿我们也不太清楚,如果搬迁的新地方离市区很远,那么很多商家可能不愿意去,不过附近的装饰城也没有合适店面,要么转让费太高,要么生意淡。基于以上原因,我认为拆迁后很多商家可能转行干其他的,市场的拆迁必将淘汰一批商家。”

商户过剩

据记者调查发现,南京长江装饰城、新和源装饰城在正常营业期间,经常有超过一半的灯饰(灯饰装修效果图)门店大门紧锁,偶尔有商户会开门营业,整个市场冷冷清清。

据了解,这两个装饰城的地理位置较好,人流量较大,但受附近银桥市场、润泰市场的影响,以至造成市场商家资源过剩,产品供大于求,销售不振。

由于南京建材市场竞争激烈,卖灯具商家多,自然分流到每个市场的消费者就显得零零散散。所以,生意根本支撑不起店面开支,请一个营业员都是大负担。

对此,南京长江装饰城三雄极光经销商表示,“我们主要是在外面工地、连锁店等做做小工程,靠以前的老客户和开发新客户来维持生计,现在市场很多商家都在撑着,等待门店升值转让或者生意好转,大部分商家还都在观望,如果生意持续不好,那么将会有很多商家离开市场。

卖场涨租

2012年,南京江东门金盛**家居二楼灯具厅有20多家商户撤出,占灯具商户的三分之一以上。据了解,该市场每年以8%左右的涨幅加租,目前,店面月租金每平方米高达220元,而南京房租一般大约在70元。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卖场逐年涨房租,使得商家经营成本升高,再加上人员工资上调等开支,以及电商销售模式的盛行,这给实体店的商家带来*大冲击,使得其已无法继续支撑,不得不搬离大卖场。

据了解,金陵**家居灯具厅在2012下半年长达3-5个月,有2000平方米店面在闲置,很难招到经营灯具的商家进驻,只得让陶瓷、石材(石材装修效果图)、吊顶(吊顶装修效果图)等商家入驻。

逆势扩张

在整个建材行业低迷、卖场与卖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收编和扩张成为当地卖场发展的*有力武器。

据统计,2012年,红太阳家居分别在南京地区的3个商场共增加将近90户灯具商户,经营总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红太阳家居凭借市场资金的雄厚、卖场设施全备、服务水平**等诸多优势,在照明行业越是低迷的时候,并逆势突围,大肆扩张,给当地卖场带来不小的影响。

此外,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逐渐加快,城区面积不断扩张,扩张布店仍是品牌卖场争夺市场的*佳法宝,而“收编”的方式更是*快的捷径。随着卖场的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一些知名度不高、规模不大的小卖场将来只能被整合、被收编。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家居卖场以“吃掉”同行的方式展开扩张将是一种趋势。2012年,南京金海市场被南京金桥市场“收编”并改名为金桥市场。

升级装修

面对残酷竞争,当地卖场也是想方设法,希望通过对卖场的**装修进行全面升级。无论是卖场内部的管理、服务、购物环境、广告宣传,还是卖场外部,都将大力升级改造。

如南京五洲装饰城、银桥市场,这两家卖场都花费了几十万甚至几**升级装修,并加强各项服务、管理和基础配套设施。据了解,两大卖场升级后,获得了市场众多商家的认可与支持,卖场在总体销售业绩方面有明显提升,同时也给附近卖场造成不小影响。

经营转型

2012年末,红星美凯龙旗下家倍得建材超市在红星美凯龙卡子门店盛大亮相,这是继家倍得苏州和常州店后,第三家落户华东红星美凯龙商场的建材超市。

据了解,家倍得建材超市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全面、更丰富、更完整的建材选购体验,真正满足“一站式”采购需求。除此以外,家倍得还建立装潢中心、业主团购活动等多功能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设计、选材、装修到售后的全方面家装服务。

卖场建立建材超市是在经营模式上的一大转变,不但可以弥补卖场单一的选材功能,更是进一步完善消费者对从装修前到售后服务整个环节的程序,大大提高了卖场服务功能,同时也提高卖场的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