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橱柜受消费者青睐 私人定制走俏广州市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冯小刚导演的《私人订制》作为2014年的贺岁片登上银幕,对当前社会现象黑色幽默的隐喻引发了众多共鸣,倒是*了一把。在现实生活中,“私人定制”被视为家居生活“高大上”的密码,近年来在广州市场上也愈演愈烈:以进口原木为代表,如巴西花梨、缅甸柚木、北美樱桃和红橡,化身为尊享量身定制**厨房的“圆梦方案”。与常见的板式橱柜相比,这类实木橱柜因现代技术、工艺的改进,解决了在潮湿、重油污的厨房环境的特色需求,尤其以造型多变,可搭配多种不同风格,加上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实木**款,并不随潮流变化而落伍,因此逐渐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眼下,多家实木橱柜专营店的陆续开张,已变成广州大型家居卖场里的一道风景线。

市场直击原木定制专营店忙开张

在人们的印象中,实木一直就是自然淳朴,它自身散发的返璞归真气息,不自觉地就将人带入了一种清新自然的氛围。国人历来偏爱实木,除了纹路自然、美观大方外,比起板式更坚固耐用,同时也更环保。不过,传统实木橱柜在前些年的广州市面上还不多见,一方面是价格高昂,仅限于**的小众消费;另一方面是它似乎不太适用于厨房,因此生产企业和产品款式都很少,更别说是有专营的品牌店。

日前,路易·法洛可广州旗舰店在五洲城开业,其欧式古典艺术风格的橱柜新品,皆采用来自北美、俄罗斯的进口原木为基材。记者走访时发现,在广州市场上类似的实木定制品牌专营店,目前至少已不下六七家了:在五洲城,同样定位为**原木定制橱柜的品牌还有维诺;在**家居,除了**专业橱柜品牌德宝·西克曼,还包括可提供全屋**定制家具的檀香一品;此外,还包括同时进驻美居新生活和**家居的格伦橱柜以及落户在维家思广场的美国橱柜品牌赫思缇。这些专业品牌,有的早已提前布局,有的忙着新开张,但无一例外都是看准了**实木定制消费的市场潜力,特别是以整体橱柜为代表。

据了解,整体橱柜起源于欧美,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经由香港传入我国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地,如今在全国形成了庞大的产业市场。其中,无论是烤漆板、水晶板、树脂板,还是俗称的“实木板”(多为贴木皮),柜体基材都还是密度板,因其便宜、易加工、款式丰富而占据主流。相比之下,实木橱柜不易加工量产,给人的印象仿佛一成不变、色泽单一、形状简单。

随着整木家居的风潮来袭,各类实木定制企业在产品设计风格上也各具特色。加上木材加工技术的改进,如今的实木橱柜已经变得多姿多彩了:款式和细节都有了更多的变化,比如雕花、格栅的加入,使门板更加出彩,柜体也变得更加有型,在花边角的处理和漆的色泽上也更加精细。其与板式橱柜区别的方法则在于木纹和节疤。如一个柜门,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对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眼下,自然又*特的实木橱柜不仅代表古典也代表时尚,其受到**客户的普遍青睐是自然而然的事。

标签: 家用电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