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独斗势必落后 LED照明企业应加强合作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在家电产业,单美的这个龙头企业就可以养活上千家配套企业。但在LED照明领域,佛山企业几乎都在各自为战。

垂直一体化的战略至今仍然受龙头企业喜爱。国星光电(002449)上市后就明确了垂直一体化战略,但从近两年的业绩来看,一体化尚未给企业带来优势。

在配套会上,佛照明、欧司朗、国星光电等几家龙头企业均以主讲企业身份来介绍自己的业务。一家企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LED等的价格下跌势头非常猛,预计年底3瓦的LED灯泡价格将跌至5元左右。如果自己大包大揽地干,有可能会亏损得很惨。

佛山照明(000541)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称,在传统照明时代,大企业喜欢自己从头干到尾。但LED发展太快,产业链分工模式彻底改变,只有合作才能使效益最大化。

LED照明行业对技术的要求较高,对行业的合作要求也同样不低。LED照明企业应该找到并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在行业的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更好地促进自己的发展,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实习编辑卢雪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