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成立首个陶瓷商业合作社 陶瓷微企期抱团发展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佛山首个银行陶瓷商业合作社在佛山火炬创新园成立。记者获悉,民生银行正规划向陶瓷行业投放10亿元的授信额度。

据介绍,商业合作社主要是针对陶瓷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发起成立的,通过把松散的小微企业整合成一个有组织的经济体,实现企业抱团发展、抵御风险的目的。

符合资格的陶瓷小微企业可以申请成为合作社社员,通过联合成立的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作为担保,从民生银行获得免抵押贷款,实现风险共担。据了解,单个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授信,期限1年,循环贷款最长2年。互助基金需要不低于30人共同发起成立,初始保证金不低于1000万。

除了互助合作基金外,民生银行还为商业合作社社员提供联保、信用贷款等金融服务。民生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几年该行不断加大与佛山陶瓷行业的合作,并专门成立了陶瓷部负责为陶瓷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其授信的陶瓷企业生产规模占佛山整个陶瓷行业的60%,他还表示未来民生银行将加大对陶瓷行业的支持力度,正在规划为行业提供10亿元的授信额度。(实习编辑卢雪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