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经营成"香饽饽" 橱柜企业需要量力而行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橱柜行业在我国从无到有,再到相对产能过剩,已经经过二十多年的时间。在当今的消费主流中,定制橱柜已经成为了家装的基本配备,从整个家居行业的消费走向来看,消费者更需要从单独产品销售到提供整体的住宅空间解决方案。所以,橱柜行业仍然需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橱柜企业的跨界经营的趋势也就呼之欲出。

跨界经营成“香饽饽”橱柜企业需要量力而行

跨界经营成为香饽饽

瓷砖、洁具、橱柜、木门、衣柜等家居建材产品,如果单从行业来说是没有什么联系的,但把这些行业的产品放在同一个空间里,这就构成了家庭装修画面。因此,许多橱柜企业也开始尝试涉足不同的行业,希望把这些家装空间的要素都集合在一起,向整体家居空间设计企业进发。如今,跨界经营已成为橱柜企业的香饽饽。

目前,橱柜企业之所以纷纷向其他行业扩展,一方面是由于橱柜行业的产值规模还是不够大,相比于家电电器行业的规模,橱柜行业真是小巫见大巫,这导致许多橱柜企业在发展过程遇到了一些瓶颈,因此,橱柜企业迫切需要通过对其他行业的延伸来不断扩大自身的规模。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开始转变,一站式和团购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消费者对空间装饰效果和消费的便捷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橱柜企业必须通过对资源的整合来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企业跨界未有成功模式

虽然行业的跨界经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但橱柜行业在跨界经营中暂时还未有出现过一些特别成功的案例,甚至部分企业在跨界后更是陷入了困境。行业人士认为,橱柜企业的跨界经营都是属于在摸索中前行,没有任何成功的例子可以参照,许多企业在跨界过程中碰壁碰得头破血流,但企业在包扎调整后又重新上路。因为,橱柜企业不愿放弃市场诱人的蛋糕,加上中途退出意味着之前投入的人力物力将付之东流,所以,橱柜企业就是在这种跌跌撞撞的情况下探索跨界突围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