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月内三董事辞职 董事会拒见管理层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港媒报道,雷士照明公布中期盈利大跌83%至647万美元,中期息1仙,期内集团就与前主席吴长江关连人士计入应收及预付账拨备785万美元(约6123万港元)。另外,独立非执行董事AlanRussellPOWRIE宣布因对公司未来战略存在意见分歧而“跳船”,为今个月内集团第三个“跳船”的董事。

公司内部仍然“立立乱”的雷士于前晚公布上半年业绩,收入跌4.1%至2.55亿美元,其中雷士品牌在内地销售额下降17.4%,主要受内地经济增速放缓,以及5月吴长江辞职的影响,期内管理费用大增91.9%至3345万美元,亦是盈利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未来战略有分歧

公司解释,管理费用大增主要对部份应收及预付款项计提坏账拨备,达988万美元,雷士照明又首次披露,就与吴长江有关连的人士计入应收款项及预付款的拨备总额785万美元,董事会将考虑采取恰当的行动收回该等款项。

虽然盈利大跌,但昨早雷士仍然有资金追捧,一度升5%,惟公司中午公布,AlanRussellPOWRIE因对公司未来战略存在意见分歧,已辞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午后开市即由升转跌,最终以全日低位收市,收报1.33元,跌5%。

自吴长江5月辞任以来,AlanRussellPOWRIE已是第3位跳船的董事,本月14日独董KarelRobertdenDaas因与董事会意见不合而请辞,周一来自高盛的许明茵亦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

董事会不见管理层

事实上,自吴长江辞任雷士的执行职务以来,公司内部一直都“士气低落”。

接近公司消息人士更指,往年公司召开董事会,高管都会知到董事会时间、地点,但今年却非常神秘,只有必须出席的董事才知道详情,他又指,近日董事长阎焱即使有讯息下达管理层,都只会由秘书以书面形式传递,不会再当面与管理层沟通。

对于雷士上半年盈利已大跌83%,有分析员表示,相信公司下半年的表现更差,“公司大部份嘅老臣子已经走晒,董事局大部份都系私募基金派入去……问佢哋下半年表现同毛利率走势都唔肯讲,分销商又唔合作,下半年好难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