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可以这样酷南丫岛上的复古豪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Debi的家和她的个性非常像,乍一看冲突而强烈的外在,实则饱含的是浓烈而热情的内里。“我非常喜欢深颜色,尤其是黑色”,在Debi的家,厚重古朴的装饰和温馨现代的家居风格一点也不冲突,相反,极端热情的红色总是和冷酷的黑色出双入对,做旧古典与抽象个性,这些看似丝毫无关的装扮都能在她的手中化腐朽为神奇。(采访/文:小米摄影:骆蔚娴、顾文静)

作风西化的Debi经常有着让人出乎意料的创意,比如一张很多人不喜欢的鸦片床,因为做工精细,被请来当做客厅的装饰,鸦片床的高度很适合孩子们在上面玩耍,一家人挤在这里看电视也非常舒服。Debi大爱这些木头雕花与优美线条,它们一气呵成,经典却不复杂,家里大部分的家具全都是明代式样。

在南丫岛居住多年,Debi的许多灵感都来自这个天然的小岛,不迷恋品牌,钟情于明代家具,比起讨论某知名品牌的设计,Debi更爱天然的物料,将二手家具循环再用、利用废弃物料重组家具,将这些融入自己的家,就有了我们所看到的这所三层别墅的样子。(这里可以了解Debi:www.debiyeungdesign.com)

到Debi的家要先爬一小段坡,沿途会看见很多开着小型拖拉机务农的村民,四周绿油油,颇有返璞归真的快感。快到门口,远远被眼前“奇特”的景象吸引,明明是三层的小别墅,外围竟然是古旧的木门和一排一人高的竹篱笆,这就是Debi家的围墙。

家也如主人的个性,这边厢你刚赞叹完它古典内韵的矜持,回过身又感受到它自由奔放的热情。室外淋浴场特意为喜爱游泳的先生和孩子们所设计,在南丫岛,大家都非常喜欢去海滩,因此进家门之前有一个可以简单淋浴的地方很必要。

黑框玻璃门,黑色沙发与红色高脚柜,不要以为这是哪里来的古代穿越戏场景,这些强烈的对比正是Debi要的效果,而且不旧不爱,Debi很喜欢去二手市场淘家具,家里大部分的家具都是从二手市场挖来的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