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乱象丛生 监理教你四大原则来消费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家装市场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的交道,回头客基本不多,这就决定了绝大多数业主在进入市场之前是相当盲目的,发现他们的选择也往往带有随机性和偶然性,所以我们要主动出击,用最热情的服务和最具说服力的介绍,给业主留下比较好的第一印象,然后再继续沟通联络,争取客户能到公司做进一步的了解,直至签约。

家装市场各种乱四大原则助消费

据透露,为了争夺客户,家装公司占得先机的手段无非有以下几种:一是和楼盘的销售人员拉关系,在客户购买房产的第一时间获得潜在的客户资源;二是从楼盘物业处收集业主的信息,归入重点联系客户群,密集联系,广泛撒网;三是守株待兔,动用人海战术,在各新交付小区广布业务员,直接现场拉客户。“反正每个环节都是在拼命地抢,由于手段都差不多,获得的资源也就大同小异,其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说到这儿,年轻的家装公司员工小汤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据记者了解,小汤每天几乎有6个小时的时间是在小区外等待联系客户,随身携带的装备是一个重约20斤的大双肩背包,里面装满了公司简介、设计图册、样板间照片集和现场用来笼络客户的小礼物等。然而对于这种身体上的辛苦,小汤完全没有放在心上,最让她烦恼的是精神上的压力,一是要躲避小区管理部门的驱逐;二是要面对同行之间的挤拼;三是工作业绩。

进入家装旺季,各装饰公司都使出全身解数招揽业主,有的主打环保牌,用更丰富节能材料饰家;有的主打质量牌,将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技术;有的主打情调牌,用个性化设计和强大的风格体系抓住人心……面对如今忽明忽暗的家装市场,作为消费者既要理性对待家装公司卖力的吆喝,还要了解相应的家装行情和促销内幕,这样在你收拾小家的时候就能明明白白的消费。

A选择公司别被招牌欺骗

现在我们在选择让哪个家装公司承担装修大事时,并非只是简单地比对价格就行,还要考虑他们服务内容的侧重点和优势,看看是否符合家中的实际情况和个人需求。记者发现,与往年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优惠促销上不同,今年家装公司把自身特点做了深度挖掘和提炼,并明确重点目标群体和特色服务内容。

或主打环保,或保证将质量摆在首位,或搬出低价套餐,或提出18天速装……总之,各主流家装公司逐渐把装修做了更细化的分工,一边明确优势,一边推出与优势相辅相成的家装产品,给消费者选择上提供了更具参考价值的“关键词”。南京明雅装饰公司的董事长刘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消费者眼中家装公司其实都差不多,看不出什么“个性”。因此,在不打价格战的基础上,众正规家装品牌如果不想退市,就必须着手进行分工上的细化和品牌优势的提炼,给待装修的业主们提供更专业、更有个性的服务。

B面对优惠别被花招迷惑

随着各类成本纷纷上涨,今年装修的确已然悄无声息地涨了价。先是基础工程,再是主材辅料,最后连装修管理费也开始上涨到了12%(原来是基础工程总款的8%)。不过,面对此起彼伏的价格变动,消费者也不用垂头丧气,好消息是:为了争取更多客人,家装公司今年不得不执行“深度优惠”。只要能把握住好时机,也吃不了什么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