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具致室内甲醛超标 消费者无奈客厅当房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有家不想归,有床不愿睡?近日,荔湾区居民陈小姐告诉记者,数月来受家中新家具甲醛超标困扰,身心受创,不知如何是好。广州是否有专门检测空气质量的权威机构?市民如何向这些部门获取帮助?怎样向生产不合格产品的公司索赔?陈小姐道出了市民心中颇具代表性的连串疑惑。

有房睡不得客厅变卧室

记者刚走进陈小姐的家门,就被客厅乱作一团的衣物、生活用品、书籍等杂物惊呆。在杂物堆里,有席子和被子。“房间里的家具气味实在太大,我都不敢在里面睡,只能把东西都搬到客厅来。”她无奈地说。

记者随即走进房间和书房,只见衣柜门打开,满地摆放着各种抽屉和小柜子,房间内的气味有点异样,但不算浓烈。据介绍,除了客厅的家具,其他家具均于2011年11月在广州某宅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订制,今年1月3日搬进家里。

“最初气味不算太大,当时以为新家具都会有这样的味道,就没太注意。”陈小姐表示,入住新居数天后,她的脸部开始发红,喉咙感到不适;一周后,脸上长出红疹。“后来我去看医生,把脸治好了些,但胃还是经常不舒服,想吐,吃不下东西。”

陈小姐的母亲虽不与女儿同住,但也十分气愤,“这段时间她一直不舒服,都瘦了十几二十斤,脸色也难看,我心都疼了。”

检测过数次甲醛皆超标

3月,陈小姐的同事偶然向她提及,身体不适可能是新家具散发的化学物质超标所致。于是,陈小姐在网上找来一家自称“专业检测室内空气”的公司检测家具。结果显示,陈小姐家的主卧室、客房和书房甲醛均超标4-6倍。其后,该公司为陈小姐的家具进行了甲醛清除,收取了2500元费用。

“在清除甲醛一周后,我再次入住,但仍然出现喉咙痛等症状,此后,我只敢睡客厅了。”陈小姐说,由于该检测公司明确表示,将对其室内空气承保10年,仍感到不适的她分别于7月、8月再次提出检测要求,结果依旧是甲醛超标,若再采取高级清除措施,则需要另交付5000元。

陈小姐向天河工商分局消委会投诉家具生产商,近日获得生产商2000元赔偿。“刚开始他们不同意赔那么多,我要求出具家具的生产地、生产流程、制作厂家等信息,他们不愿提供才赔钱。但是,他们不承认新家具导致室内空气不合格,称2000元是‘对客户家中空气不达标的关心和安抚’。”陈小姐说。

日前,陈小姐在网上找到一个免费测试新家具甲醛指标的志愿者团体,该团体检测出来的甲醛指数,比之前那家“专业检测公司”首次检测的结果更高。

“钱花了不少,我至今没有睡上一个安稳觉。”陈小姐向记者摊开大半年来的数份空气检测报告书,一脸无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