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 平稳跨年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扳着指头,数着还有多少天就要过春节了。而对一些人而言,年前的休假,却正是为新家做准备的时候。

建材卖场:元旦促销平淡收场

就算是大部分工地都停工了的当下,拉萨的家居建材卖场仍不愿放过这段时间,赶在春节到来之前,再跑一些量。元旦期间,拉萨各大商场、各大家居建材品牌的让利促销活动是此起彼伏,然而市场的反馈到底如何?上周末记者对市场进行了实地走访。

事实上,连日来,拉萨各大家居卖场顾客到访量持续下降。不少商家表示,元旦的活动,往往是应厂家的要求不得不举行,但是元旦期间的生意情况,往往以平淡结局。宏运国际家居装饰城内一橱柜经销商告诉记者,过完元旦自己就要回老家了,直接原因就是“现在已经没生意了”。记者在拉萨几个家居建材市场内走访了一轮,境况的确不尽如人意。

这位经销商还告诉记者,他店面所在的卖场,在元旦期间没有举行什么大型的促销活动,几天时间里,卖场内除了商家和自己的员工,鲜见买者进场来闲逛。

不做促销活动的卖场如此,那么举行了促销活动的卖场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在天海建材市场、天海家具城、宏运国际家居装饰城中看到,搞促销活动的卖场,人气稍微好些,如果有免费的礼品发放,那么人气最旺的就是那免费发放礼品的地方,但真正看产品且下单的顾客却不多。

记者走访了解到,为配合元旦促销,不少商家给出了比较大幅度的让利,部分商家的产品销量虽然有点好转,但总体上并不尽如人意。“没有什么人来逛市场,感觉静悄悄的。”在天海建材市场三期内经营品牌木地板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宏运国际家居装饰城内一家陶瓷店营业员告诉记者:“只能说效果一般般。老板是想在元旦的时候最后火一把好过年,看来没有如愿,只能寄希望于年后。”据了解,因为生意不景气,有些家居建材的商家已经开始提前关门回乡过年。“已经装修的业主现在也在准备收尾了,因而灯饰、家具、卫浴行业可能还有些生意;未装修完工的工地,一些工人也开始在做休工的交接工作;刚收房的业主,现在想马上进入装修程序的几乎没有,因为很快就要到春节了,哪怕是现在马上装修房子,也不可能在春节前搬进新居。”多乐士拉萨经销商杨先生如是说,“因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有一些外地的建材商陆陆续续提前返乡过年。”

装饰公司:多措施为开年拿单

鉴于此,有不少商家提醒正在装修的业主,因为装修施工的工人很多来自外地,为了年后的装修能够保质保量顺利进行,应该提前跟施工公司做好工地的相关清点及交接工作。

“最近有业主打电话来咨询装修的事情,我们往往都是建议业主等到年后再开工,”康家装饰的负责人史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业主有时间,我们可以去免费量房、做预算。开工肯定要放在年后了,当下天气太冷,工人也紧缺。”

业主仁青告诉记者:“装饰公司一般都是建议说开年后再动工,顶多是春节前先签合同,做好设计方案。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去市场转一转,提前选购一些主材。”

商家们不会看不到这种消费需求。

不少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一般1月份到3月份都是淡季,但如果春节前,公司能够接到几个业务单子,签好合同,春节后就可以直接开工,那公司2013年的开场就会很顺利,资金也能快速流动起来。”而装饰公司在这个时候能够顺利拿下单子,依靠的不仅是口碑和服务,还有诱人的折扣与优惠等。

在“无利不欢”的家居消费时代,也别忘了理性消费。

好美家装饰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针对目前业主的类型,公司能做的就是用口碑和优惠措施,吸引更多的刚需客,为2013年年初积蓄客源。而康家装饰负责人史先生也认同这样的看法,口碑销售对家装的影响很重要,目前公司具体的工作就是维护和老业主的联系,为2013年开春做准备。新空间装饰负责人杨先生则表示,公司依然以做好服务本身为主,真正能够吸引业主的还是好的装修案例,很多业主更相信“眼见为实”。以上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拉萨正规的装饰公司之间并不存在恶性的价格竞争,更多是谁服务上优胜谁就赢得了客户。

有业界人士提醒消费者,年末,有部分装饰公司会出现法人更换或者准备离场的可能。如果业主们有装修需求,请尽量找有口碑的品牌公司咨询了解,以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