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观点:卖壁纸非卖“产品” 而是墙面艺术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任何一个行业的成长都要有历史的积淀,这方面我们先天不足,只有三四年的时间。如何借鉴,就是老老实实做企业,本本分分做人,做企业跟做人是一个道理,老百姓认可不认可,他要认你这个品牌,认可你这个企业,*后才认可你的产品。这些作为本土企业,民族的企业,这点*先要做到。

国外的**产品有它整个历史的积淀,一百多年、两**的历史,这些人如何把它借鉴过来。我是比较反对一种说法,壁纸就是一种产品,跟涂料,跟瓷砖是一样的,反正是一种产品的**,我在行业一直坚持一种说法,卖壁纸不是壁纸,壁纸是墙面的艺术,一定要把这个精髓理解到了。有时候在**内部员工培训,一直强调我们卖壁纸,要有这个水平把它当成一幅画卖给客户。

就像阿玛尼服装跟杉杉的工厂,可能都是一个工厂生产的,阿玛尼卖几万,杉杉就卖几千,这是不一样的。壁纸跟服装,跟时尚是非常类似的,就像AS去年推出一个版本,服装版本跟壁纸是同套推出来的。文化的差异性是差距,作为行业要寻找它的品质,真正内在的品质,我们意大利罗马是比较注重这点,我们做任何东西,引进的产品,都是把它吃透,然后拿到中国,通过我们的营销手段去突变,去建立所谓它的无形价值的产品。我们经常去分析,一整张壁纸,如果从原材料来看,不值多少*,为什么街头艺术的产品一卷要卖2800块*,国内要仿也差不多,国内要仿出来可能只值三百块*深民比,带进更高艺术层面价值的体系,整个行业都应该重新去理解,真正把艺术带回家,这应该是壁纸具备这样的属性,只是行业如何理解,如何分层次,去普及这个概念。

这种价值如果可行的话,我相信就能够改变现在,一**的房子买三千块*的壁纸都觉得多了。如何对接,要有很多的工作去做,有很多同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提倡价值,壁纸真正的内在价值,这点要学过来。比如我们代理的品牌注重这块。为什么像**的产品,奢华的产品,世界上****品牌里,其中有一个品牌是壁纸,这种历史跟普通老百姓对一个产品的认知,价值观的体现差距比较大,可能需要整个行业,通过五年、十年去引导,去培育,让大家真正能认识,如果有这样的市场,这种差距很快就缩减。像女孩子,时尚人,像LV,很贵的东西照样会买,一个LV的小皮包值五千,A级款可能只值150块*,很多人就认这个标志,就愿意买它,壁纸也是这样的趋势。

这就是营销的模式。营销的模式推动,然前期也做了一些工作,早期我进入这个行业卖壁纸很简单,一个店,把壁纸一卷卷摆出来,就在那里卖,就跟卖涂料是一样的,涂料是摞起来,在现场可以拿走。2001年我们做明达大厦就开始改变,既然是艺术类的产品,为什么不能用艺术化的空间,艺术化的感觉来体现。然明达今年是第六年,很多客户来觉得不会过,原来的创意就换了另外一个。国外的客户来拜访觉得很惊讶,中国可以把这方面理解到这个程度。这方面的营销的手段一定是推进,壁纸店和涂料店是两个阶层,我们要把这个差距做出来。这种差距化做出来,真正的壁纸个性化跟艺术性跟消费者的消费观念结合起来,那我们行业大有奔头了,我们也是积极地在努力,在推进这个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