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洗衣机市场 将是智能产品的天下?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家电领域从不缺乏概念。如何让“智能”的想象落地,则考验着众多厂商的智慧。这既有对技术储备的充分自信,也包含对消费市场的**把握。洗衣机之未来市场,果真是“智能”*霸**吗?小天鹅的这一论断,引发了业界一片热议。

智能电视之后,谁将接力家电智能化的下一棒?一直远离“智能”的洗衣机市场,*近却频频“触智”。单是前不久的上海家电博览会上,就有近十家厂商集中“秀智”。美的旗下的小天鹅甚至公开宣称:未来洗衣机市场,将是智能产品的**。

家电领域从不缺乏概念。如何让“智能”的想象落地,则考验着众多厂商的智慧。这既有对技术储备的充分自信,也包含对消费市场的**把握。洗衣机之未来市场,果真是“智能”*霸**吗?小天鹅的这一论断,引发了业界一片热议。

技术储备:十年磨一剑

从半自动到全自动,从波轮机到滚筒机,在家电领域,紧随着智能电视前进的背影,洗衣机智能化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歇。

在国内,“洗衣机大王”的称号非小天鹅莫属。这家专注于洗衣机市场36年的企业,虽历经风雨,但在产品研发、技术储备、市场规模等方面一直处于国内**水平。

小天鹅技术总经理胡自强说,早在4年前,小天鹅就研发出了物联网洗衣机,并且使洗涤剂的投放**度控制在正负5毫升。目前,小天鹅已实现了远程控制参数设置、**模式**洗涤、使用习惯用户定制、智能诊断贴心服务等智能条款。

业内人士认为,洗衣机的智能化技术,发端于洗涤剂的**投放,是一个十年磨一剑的厚积薄发过程。以小天鹅的i智能**投放洗衣机为例,能**感知衣物重量,结合洗涤模式和脏污档位**确定洗涤剂投放量,实现不同环境、不同洗涤剂品牌下**±1ml的**投放效果,基本实现了“**智投放,干净无残留”的洗衣效果。

消费体验:让智能的想象落地

对习惯于概念炒作的家电市场,智能洗衣机会不会是一种新的炒作呢?

权威机构测试,小天鹅的这款智能洗衣机在国家新能效标准下,洗净比达到了1.05,属业内*高水平,比手动添加提升25%,比普通自动投放提升20%;在洗涤剂残留对比方面,比手动添加下降73%,比普通自动投放下降17%。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认为,小天鹅的洗涤效果,为智能洗衣机树立了一个价值标尺,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的智能化开辟了一条务实的道路。

以洗涤剂的智能**投放为重点,目前国内许多洗衣机企业已全面引入互联网技术,走向了全方位的智能化之路。融合互联网思维,在洗净比、省电、节水、洗涤液残留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上,加大研发投入、使技术逐步升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及体验,从而使“智能”洗涤的想象变成触手可及的消费体验。

洗衣机市场正在“智能”的跑道上加速前进。据小天鹅透露,目前小天鹅产品结构中,自动投放洗衣机占比已达到20%,到2015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45%,到2016年,小天鹅自动投放产品将占据产品总量的60%,*终完成全产品阵容的自动投放覆盖。

行业趋势:智能化水到渠成

从2010年第一款自动投放洗衣机上市,到2011年自动投放智能感应技术完成向滚筒、波轮等全系列产品覆盖,再到智能**投放洗衣机发布,小天鹅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洗衣机行业智能化的缩影。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中国家电产业正逐步向智能化转变。在智能电视之后,洗衣机行业被“智能”只是时间问题。这既是企业面向市场的必然选择,也是行业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规律。

来自一线销售市场的人员告诉记者,过去消费者在选择洗衣机时主要关注产品的质量及价格,现在则更注重产品的智能化与健康属性。企业选择智能化的道路,正是基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比如,洗涤剂智能**投放技术,可有效解决困扰消费者已久的投放难题,并融合物联网技术,带给用户更加便捷、健康的使用体验。

“亲民”的价格,也让曾经高高在上的智能洗衣机,开始迅速向中低端市场渗透。以小天鹅智能**投放洗衣机为例,其价格段在两千元到上万元,上可覆盖一二级高端市场,下可渗透三四级基础市场,使智能洗衣机迅速从实验室里的样品、高端消费者家里的奢侈品变成普通大众的日常消费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