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隆与曼哈顿画廊主就墙纸设计“开战”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世界知名艺术家村上隆,目前正在起诉一位**的曼哈顿画廊主。这场纷争是在该画廊主有了将村上隆的限量版墙纸设计出借给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决定之后产生的。

这*****家要求,玛丽安·伯斯基——臭名昭著的金融家伊万·伯斯基的女儿——停止复制他的墙纸,并归还包含有迷幻******计和其他内容的数码文件。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2003年时,村上隆给予了玛丽安出售其限量版的“宇宙”墙纸套组给15位收藏家的许可。该套组包含了20张或375平方英尺的惊人图案,以及能够以150美元一卷的价格附加购买的许可权。

规定是如此的严格,以至于如果收藏家们想要移走这些壁纸时,只有在原来的壁纸被归还给伯斯基画廊进行销毁之后,他们才可以买新卷壁纸。

提交到曼哈顿*高**的文件资料显示,今年9月,村上隆了解到,伯斯基答应将其作品出借给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用于该机构目前正在进行的展览“关于沃霍尔:六十位艺术家、五十年”。

当村上隆质问伯斯基时,他了解到,“令他惊奇和讶异的是”,她认为她可以**非限量版的新卷壁纸——使用在于六年前停止了对村上隆的代理后,她先前保存的包含了壁纸设计的数码文件来**“显然是永远没有限制的”壁纸。

伯斯基宣称,该许可是通过一个口头协议给予的。“伯斯基这样做是不对的。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协议,而且,不管怎样,没有一个这样的协议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该艺术家的代理律师格雷戈里·克莱雷克说道。在审判当中,村上隆将要求赔偿。

壁纸现今价值几何?如果有的话,伯斯基已经卖掉了多少附加套组?这些目前都尚不清楚。伯斯基**做出任何评论。

在过去十年间,村上隆的作品一直是拍场的宠儿。2008年,他的一个**的动漫形象雕塑作品《我的寂寞牛仔》在一场拍卖会上拍卖了1350万美元的高价。现年50岁的村上隆,**了术语“超扁平”,该词汇描述了艺术及二战后日本艺术里的日本传统。除了微笑的雏菊以外,他的标志性图案还包括有蘑菇和骷髅,以及诸多动漫形象的雕塑。

2008年,村上隆是**一位入选《时代》杂志周刊“100位*具影响力人物”的艺术家。这项荣誉,是在他与路易威登**品牌跨界合作出品了他设计的重新演绎的LV符号手袋和其他产品之后收获的。此外,他还曾为**音乐制作人肯伊·威斯特2007年的《毕业》专辑设计了封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