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智能产品的赢利模式与用户体验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早前是智能产品面市的**时期,智能路由、智能电视等等,今天是从一个小产品手机快捷按钮说起,分析目前智能产品的赢利模式与用户体验的关系。

早前是智能产品面市的**时期,智能路由、智能电视等等,今天是从一个小产品手机快捷按钮说起,分析目前智能产品的赢利模式与用户体验的关系。

从国外的Pressy,到国内的“快按钮”,在音频接口上做文章的硬件产品*了。这周,两大*头360和小米也分别挤入这一市场,分别推出“智键”和“米键”,时间相隔仅**。

赢利模式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诸如Pressy这类产品本质上都是作用在智能手机的音频接口的一个“快捷按钮”,通过接入系统API,用户可以自定义这个快捷按钮的手势,利用单击、双击、长按来激活手机的一系列功能,激活录音、手电筒、快门等等。

快按钮在某电商平台上价格在28元左右、360智键价格3.6元,米键体验价1元,除去360以及小米在软件以及数量方面的硬件补贴收入,约莫估计成本也不会太高。成本低,又能获取用户,同时加强用户对软件的粘性。另外这类型的智能硬件技术门槛低,更多的研发阶段是停留在软件上。相比于360以及小米不同,快按钮是一个初创智能硬件产品。面对360以及小米在产品设计之初就有的强大实力不同,快按钮可谓是输在了起跑线上。

在本来整体市场就不大的情况下,这类型小众、用户不多、成本价格不高的智能产品,多方厂商的集体进场必然会造成市场混乱,虽然吆喝到了眼球,但是大家都不**的情况必然会出现,*终自身实力较弱的企业必然会先掉队。加之国内市场依然处于发展初期的阶段,用户的使用意识也跟不上市场的节奏。

不一样的用户体验

有*就有用户体验。区别于**的国内消费市场拥有者庞大的消费用户群,但是其花费在体验上的在**上也一直处于倒数的位置。不一样的消费观念有着不一样的消费习惯,国内的用户普遍宁愿花费更多的时间而不愿花费更多的金*。免费就是国内*好的用户体验,奇虎360的系列安全软件产品已经对市场做了**的诠释,这里就不举例证明了。

互联网*头选择布局硬件产品,更多的是为了*占入口。而大多数硬件公司寄托于产品的先完善,再慢慢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改进细节与做工,做好客户的体验工作。与此同时,在智能硬件方面,用户体验复杂而且多元。智能硬件的关键在于智能,用户的需求不仅在于满足功能,更重要是让产品的触感、观感有迹可循、满足趣味需求并让用户寻找存在感,都是硬件产品需要去把握,产品若具备吸引力与辨识度,而*终,基于智能硬件的赢利模式也会随之而来。

未来智能产品市场要怎么玩?

目前IT市场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已经从几年前的战国时期走进了BAT三国鼎立的年代。对于独立的互联网创业者来说,需要想清楚的是,被*头收购或是入股之后如若可以成为*头产业链上的一环,并且不可替代的程度越大越好,那么接受*头资本并非不可以。如果只是无关痛痒的一环,或者只是一次财务需要的并购,结局可能就会不尽人意。智能硬件未来布局必须找到大众消费者的“痛点”所在,接地气并满足切切实实的需求,针对用户体验与需求、自身互联网产品布局的关联性和未来趋势方面进行全面把控与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