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交互体验 美菱CHiQ冰箱开启智能新路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据了解,美菱CHiQ冰箱是国内**运用世界性**“云图像识别”技术的新品,整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变频等多种技术,实现“保鲜随时掌控、保质期随时提醒、花*随时清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电产品有了越来越不同于以往的需求,加之家电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厂商也在探索着新的市场突破口。另一方面,伴随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提高,“智能化”开始渗入到人们生活的多个领域,这无疑也为家电产品的转型提供了新的契机——家电与互联网联姻。

家电刮起智能风,CHiQ冰箱应时而生

家电智能化的趋势促使众多家电厂商纷纷发力,一时间涌现出许多智能产品。据了解,今年的中国家电博览会,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内家电,都推出了许多智能新品,给消费者带来*大的观感就是智能家电热潮的涌动——智能家电已涵盖了黑电、白电、小家电、厨电等众多领域。另据奥维咨询的预测数据,到2020年,智能电视、空调和冰箱的市场渗透率有望分别达到93%、55%和38%。

不难看出,家电智能化已然成为了家电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侣,冰箱也开始融入了智能化因子,国内各大冰箱厂商纷纷从“制造冰箱”转型到“冰箱智造”,在这条转型道路上,美菱格外引人注意。

作为中国冰箱的知名品牌,美菱始终紧盯市场动向,着力打造自身的技术优势与品牌影响力。在智能化浪潮来袭之际,美菱顺势而行。今年年初,美菱发布了自己的智能新品——CHiQ冰箱。在谈到CHiQ冰箱的研发历程时,美菱副总裁钟明博士告诉记者:“我时常听身边的家人朋友跟我说,你们能不能研发出一种智能冰箱来告诉我们该做什么,而不是仅仅让我去控制冰箱。”钟明博士表示,美菱紧紧围绕市场动向及用户需求,在推出CHiQ冰箱的道路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目的就是解决用户类似的困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能生活体验。

据了解,美菱CHiQ冰箱是国内**运用世界性**“云图像识别”技术的新品,整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变频等多种技术,实现“保鲜随时掌控、保质期随时提醒、花*随时清楚”。

page

冰箱牵手互联网,带来**交互体验

家电智能化之风勃然兴起,引起了多方的关注与思考。有业界人士指出,在家电行业迈向智能化的道路上,必须回答这样一些问题,如人机交互体验如何、食品管理是否方便等。同样的问题,美菱CHiQ冰箱给出了怎样的答案呢?

“我们认为,*好的智能产品就是切实从用户角度出发的产品。”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CHiQ冰箱充分重视人和冰箱的交互体验。”CHiQ冰箱依托云图像识别技术,可对冰箱实现远程控制和远程监控,让用户随时随地把握冰箱的运行状态。

CHiQ冰箱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冰箱食品存储状况,当用户不在家时,可以通过手机或PAD上的CHiQ客户端远程控制冰箱温度、运行状态、功能开关等调整,方便随心。CHiQ冰箱还能根据食品列表中记录的信息对食物保鲜期分级,*大程度减少因为食物超出保质期造成的浪费及对家人健康的影响,**“舌尖上的浪费”。

“CHiQ冰箱不仅能减少食物浪费,还能帮助用户理财,”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到,CHiQ冰箱可根据家庭当天节约的食材测算出节省费用,只要点击省*宝,用户就可以看到当日节省的金额。根据测算,累计一年下来的费用相当于一台三门电控冰箱的金额。此外,自动配菜、自动比价、语音搜索等功能的融入,则让冰箱进一步变身用户*称职的“厨房管家”。

相关**表示,美菱CHiQ智能冰箱*大的创新点就在于改变了用户单向控制冰箱和被动接受冰箱服务的习惯。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运用,让冰箱开启思考模式,主动与用户进行沟通,这种颠覆性的变革,真正实现了人与冰箱的互动。让消费者体验到实实在在的“智能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