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推出天气智能硬件空气果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在一个难得的北京雨天,墨迹天气这家天气应用公司正式推出了一款智能硬件,空气果。这是一款可以测量天气和空气数据的小型个人气象站,或者说空气监测设备。

在一个难得的北京雨天,墨迹天气这家天气应用公司正式推出了一款智能硬件,空气果。这是一款可以测量天气和空气数据的小型个人气象站,或者说空气监测设备。

功能逻辑

在墨迹天气团队**次公开表示要推出智能硬件的时候,有很多猜猜,包括手机等等。不过空气果这款产品还是没有离开其本身的业务,只是一种从软到硬的延伸。

通过与墨迹天气App相连后,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一键监测空气果所在室内的健康级别,获得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PM2.5浓度等值。通过空气果的数据与墨迹天气的室外数据进行对比,得出健康级别。

此外空气果还加入了语音控制、手势互动、评论互动、闹钟等功能。

1

产品外形

1

内部结构

硬件产品

墨迹空气果的外形有些想早年谷歌曾推出过的一款NexusQ音箱,但切去了半边。作为点阵显示面板。

这款产品做的比较精致,采用了类似iPhone的CNC数控机床车削工艺,使用场景的设定为放置在室内的桌面,或者是挂在墙壁上。

与市面上其他类似产品有一点不同是,空气果使用可充电内置电池;加上其本身是通过WiFi接入网络,所以是真正的“无线”状态,在居室里可以避免线缆凌乱。

商业模式

我认为,所有像墨迹天气这类移动应用加入智能硬件的行业,都是为了与其主业完成互补。墨迹天气的目的则是通过空气果这个小硬件,能够让其使用用户形成官方数据之外的另一个天气信息共享网络。

同时,其所面向的用户不仅仅限于个人用户,也会有面向商家的应用。另外2个应用场景为通过了解天气状况提前对家人进行提醒关照,比如父母;以及让自家天气成为年轻用户的社交分享内容。

面对的问题

墨迹天气推出空气果在智能硬件方面是很有存在感的定位,不过此类产品仍然面临几个问题:

1、使用自有空气监测设备的还是相对极客的玩家,市场相对有限。

2、其目前内置了4大空气监测传感器,温度、湿度、PM2.5、二氧化碳;如果能有有毒气体、甲醛相关传感器数据,则会更实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