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领域 互联网企业 或上演“三国杀”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线上销量的大幅上涨和智能电视良好的市场表现,无疑为困乏中的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为擅长电商销售,主营智能电视产品的互联网企业带来了利好。

2013年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的强势跨界入侵,扭转了电视领域长期以来“硬件**”的模式,让传统电视生产商见识到了互联网企业的威力。一时间,本土彩电制造商、外资彩电生产商和互联网企业陷入三方混战。

今年年初,澳洲电视品牌SONIQ声光携多款产品正式宣布进军中国市场,令原本竞争激烈的智能电视领域再添变数。在此番市场角逐的恶战中,同是互联网企业出身的SONIQ声光,恐将与乐视、小米等同类企业短兵相接,上演“三国杀”的戏码。

智能电视逆势突围,互联网企业迎来利好

根据奥维咨询(AVC)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国彩电市场结束了一贯的增长态势,内销零售量和零售额双双下滑,降幅均超10%。

日前,多家彩电企业公布的季报也表明,今年一季度传统彩电企业集体遭遇了滑铁卢。除海信营收保持不变外,其余企业营收全部出现下滑,净利润也在走低。其中,四川长虹的净利润下滑幅度高达94%。

就在彩电市场整体呈现颓势的情况下,彩电销售渠道却在线上发力,智能电视产品逆势突围。

据奥维咨询(AVC)发布的数据显示,从整个彩电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线下渠道销量同比下降10.5%,而线上销量同比增长53.3%;2014年一季度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为55%,同比增长17%。

线上销量的大幅上涨和智能电视良好的市场表现,无疑为困乏中的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为擅长电商销售,主营智能电视产品的互联网企业带来了利好。

SONIQ声光正式亮相,与小米、乐视短兵相接

据悉,在进军中国之前,SONIQ声光在澳洲市场上表现颇为*眼,是澳洲销量*大的电视品牌。

今年3月,*次参展AWE2014的SONIQ声光智能电视获得了“中国家电艾普兰*受大众欢迎产品奖”。据了解,SONIQ人性化的产品设计、较强的产品品质、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和较高的性价比,是其捧获“艾普兰奖”的主要原因。

2014年4月,SONIQ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与中国的消费者见面。发布会上,SONIQ共推出了三款智能电视、两款微投及一款电视盒。

在采访中,SONIQ声光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家电网记者:“在营销方面,SONIQ将以互联网作为主要的渠道。此番进入中国,SONIQ将延续此前在澳洲积累的经验,在****的硬件品质前提下,把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在激烈厮杀的智能电视市场领域,同样身为互联网企业,小米、乐视、SONIQ难免会被人拿来作比。

SONIQ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三个品类——电视、微投、智能盒子,与小米、乐视的智能电视领域业务形成了直接竞争。而互联网渠道的营销方式,更是对小米和乐视的直接叫板。

在市场争夺战中,SONIQ这种短兵相接的开局或是*直白的开战宣言。

page

小米、乐视、SONIQ智能电视领域上演“三国杀”

小米、乐视、SONIQ三家互联网企业在智能电视领域展开了角逐,“三国杀”的戏码已悄然拉开帷幕。

小米、乐视均系出身本土的互联网制造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早已被消费者所熟知,旗下更是集聚了众多“铁粉”,品牌力量不容小觑。2013年小米、乐视凭借声势浩大的营销,使其成功跨界进入智能电视领域,并提前占位。

从目前的情形看来,深谙市场状况和消费者心理,小米、乐视似乎已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远渡重洋的智能电视领域“新人”——SONIQ声光,此时来华势必有一场硬仗要打。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三家各有所长,未来市场格局尚无定论。

小米的优势在于构建了比较完整智能终端生态圈,手机、电视、机顶盒、操作系统、应用平台等一应俱全;乐视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强大的内容资源上;SONIQ则以产业链的跨界整合能力见长。

智能电视领域仍陷混战局面,实力堪称“王道”

目前,整个智能电视仍处于混战局面,尚无行业**品牌出现,传统电视及生产商与互联网企业均在角力过程中。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没有实力,岂能堪称“王道”?

与传统彩电单纯提供硬件产品不同,智能电视更像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客厅娱乐系统,需要生产商兼顾硬件制造、内容提供、销售渠道、用户体验、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SONIQ似乎仍有大把机会展现自身实力,在智能电视市场上崭露头角。

硬件方面,小米和乐视的智能电视生产基地的产能建设尚未完善,短期内难以做到大规模量产,供应能力受到限制,饥饿营销的模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SONIQ以在江苏建成了自有生产基地,与上游供应商具有多年的紧密合作基础,硬件设备的品质和稳定性更为可靠。

内容方面,乐视自身拥有庞大的影视剧和视频内容资源,对于追剧的消费者来说,着实是重大福利,但是乐视在游戏资源的供应上,似乎仍然略显苍白;与乐视截然不同,缺乏丰富的影视内容资源支撑,一直是小米智能电视的硬伤,饱受米粉诟病,成为了制约小米智能电视发展的重要因素;SONIQ本身具备自主开发的应用技术平台Cinavision(声利汇视),进入中国市场后又与百事通联手打造内容播控平台,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影视剧、视频、游戏、金融理财等多重需求,补齐了小米与乐视的短板,竞争优势不言而喻。

**模式方面,SONIQ与乐视相类,均可通过后期的内容服务和应用平台*取利润;与之相较,小米的**模式至今仍令人存疑,不少业内**认为小米智能电视或是采用了先亏损后**的模式。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乐视、小米虽然早接“地气”,但是外资品牌SONIQ来势汹汹,确是强劲对手。乐视、小米等本土互联网企业如若不能及时调整架构,完善供应链和产品生态系统,已占据的智能电视市场份额极有可能遭到SONIQ蚕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