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多元化角逐细分市场 橱柜企业实现“逆生长”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橱柜企业在当前面临着“内忧外患”,一方面是要应对国内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另一方面还需要提防**橱柜品牌*占国内市场份额。但即便在这样严峻的生存环境下,还是有橱柜企业实现“逆生长”,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专注细分市场这个共性之上。

产品多元化角逐细分市场橱柜企业实现“逆生长”

细分市场成为新的“角力场”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橱柜市场的不断成熟及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未来行业是“得细分市场者得**”。由此可见,细分市场已经成为企业新的角力场。

橱柜行业已经进入品牌竞争阶段,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企业要想多分市场份额,必须要根据市场形势制定新的策略,**细分市场。为此,不少企业**了自己的子品牌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多品牌战略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虽说多品牌策略有着诸多好处,但也并非是坦途一条。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要吃到多品牌战略这个馅饼,还需要在经营实践中趋利除弊。毋容置疑的是,这些品牌正在向消费者传递:他们已经从简单的产品经营阶段,跨越到拥有**化品牌运作的能力。

品牌多元化不如产品多元化

在橱柜行业,多品牌战略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虽说多品牌战略可以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走多品牌之路,在当下来说,可谓显得困难重重。*先,当前市场由于不断扩张,已经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其次,当前消费市场**盲目贪求大、多、强,需要的是特色、个性的产品,消费者需求越趋多样化。

走多品牌之路,*先要做的便是赋予新品牌与原有主品牌不同的品牌定位,使新品牌同主品牌相区分,以便建立差异化。有差异的品牌才能达到广泛覆盖产品的各个子市场、争取*大市场份额的目的。没有差异的多种品牌反而给企业加大生产、行销成本,造成顾客的心理混乱。

没有特色和亮点的产品,要想在市场立足很难,*终也会沦落撑淘汰产品。但是**的系列产品,不仅会取得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还能将品牌提升一个高度。将产品风格、特色进行多元化,不仅是对品牌精神的诠释,更是从价值观层面去演绎和传递,这样更容易建立品牌与受众心灵的沟通。在越来越细化的终端市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因此,企业在品牌定位时要更**,明确锁定自己的客户目标群。现在的企业要走多品牌、多系列之路,需从产品、市场、客户群进行深度定位,进而实现品牌差异化,才是长远之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