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会说话吴淡如宁静和温暖的归宿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女儿小熊是上天赐予吴淡如*好的礼物,主持、写作……忙得不可开交的她终于在四十四岁经历了为人母的波折之后放慢生活的脚步,渴望为女儿找到自己童年时*单纯的美好。幸好,怀旧在台湾任何时候都不晚。

part1:吴淡如的创意生活

女儿让吴淡如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回忆有多么珍贵,那些残破的旧因为时间的痕迹成为宁静和温暖的归宿。于是,吴淡如开始了一场不计成本与回报的冒险,想要把过去和现在断了的线索一一接起。从把梅花湖畔的毛坯房打造成儿时梦想中的森林咖啡屋开始,台湾无数残破的旧屋都成为她眼里闪闪发光的金子。

没有过多华丽的装潢,吴淡如只想用旧家具还老房子它该有的韵味。

吴淡如为古色注入新鲜的味道,*复古的桌子上也少不了*当季的鲜花。

木质地板和书柜就定下了整个房间怀旧的基调,老唱片机将看书的气氛调节到*好。

小熊书房里的每一只熊都是吴淡如和女儿从古董市场或二手市场拯救回来的。

角落里的缝纫机是吴淡如*为得意的收藏,她收尽整个宜兰的缝纫机,只为与祖母共度的那段岁月。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