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智能手表专利曝光 定位缺乏差异性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外界分析认为,如果微软现在希望进军这一领域的话,该公司恐怕需要加大自己的投入才能追赶已于去年发布了GalaxyGear的三星。

5月7日消息,美国商标局(TheU.S.PatentOffice)日前公布了一份微软于两年前递交的有关智能手表的**申请。显而易见的是,这家**软件*头早在2012年就有意进军智能手表领域,并希望同谷歌(微博)、三星这些竞争对手展开正面较量。

在2012年10月的这份**申请中,微软大致表述了公司未来智能手表产品的功能、服务。比如,该设备可以同时作为一个健身追踪器和音乐播放器使用,可以拨打、接听电话,并查看短信息。而且,用户还可以将手表摘下并连接底座进行充电。

外界分析认为,如果微软现在希望进军这一领域的话,该公司恐怕需要加大自己的投入才能追赶已于去年发布了GalaxyGear的三星。与此同时,已经发布了智能眼镜产品的谷歌计划在今年夏天针对美国市场发布*款智能手表产品“Moto360”,而苹果方面则一直有消息称即将发布一款自己的智能手表产品。

当然,除了以上这几家**知名的科技厂商外,这一领域的竞争还蔓延到了其他领域。其中,初创企业Pebble就表示自己的Pebble智能手表去年销量已经突破了40万部。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将何时推出智能手表,微软方面也**就此发表置评。但需要指出的是,微软**申请中所描述的智能手表功能和其他厂商的设备并没有太大区别,因此有关该公司即将推出智能手表产品的消息可能仍处于猜测阶段。

事实上,这并非是微软*次试图进军智能手表领域的尝试。早在2004年,该公司就推出过一款同Fossil、Suunto和西铁城等厂商合作生产的智能腕表设备,当时的该设备基于SPOT智能个人对象技术(SmartPersonalObjectsTechnology)平台运行,但该产品在2008年就已停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