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混搭来自德国设计师的双重生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VogelsangPetra和她的家人,已经在中国度过了合欢的第六个年头。这位来自德国的设计师,迷恋中国文化中的大气与神秘,又忠于德国文化的那种严谨与简洁。她觉得自己幸运非凡,能把中式的厚重与德式的明了相结合,过上****的“双重生活”。

一踏进VogelsangPetra的小楼,就会被玄关处的一尊雷锋半身石像所吸引,Petra笑着说:“我从朋友那里听来了他的故事,听说他总是帮助别人,总是很开心,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社交手腕的人。”听到这里,我们都被“SocialGuy”的形容给逗乐了。虽然把一个“过气”的中国偶像摆在门口有些夸张,但其实,Petra似乎误会了雷锋的一些品质,却也依着自己的方式延伸了这个人物,并以此为鉴。有的东西,心中是好的,那便是好的。Petra的家虽整体采用了简约的西式风格,却在细节上,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中国元素:牡丹花的大红色暖瓶,纹着水墨画的大茶壶,亦或是“保卫卧室”的琉璃石狮子……你觉得那都是中国的东西,又好像被赋予了德国人的别样理解。

8年前,一封赴华工作的offer揭开了Vogelsang一家与中国的缘分。“我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起慢悠悠的德国,在中国的步调显得紧凑很多。当然,两者都有我割舍不下的地方,所以我很庆幸,我和我的家人们能够拥有这样的双重生活。”

Vogelsang一家*终选择了在与市区有些距离的顺义买下了一栋小别墅。屋子的前主人似乎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一切的陈设都带着古朴却略显沉闷的气氛。“我不太喜欢那些家具,虽然我很喜欢中国的东西,但是过多的堆在一起,会给我一种沉重的感觉。我在设计上没有偏执的追求,也不会刻意追随潮流,但我喜欢干净而明了的搭配,这可能是骨子里生来的喜好。”

谈起对于家具的喜好,Petra也是一副随缘的态度,中国人的那句“随心所欲”也是她*喜欢的俗语。有的时候,她只是将自己塞进家具店里,在观光中寻找“眼前一亮”的那一刻,再把来之不易的宝物带回家而已。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