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开补钙误区 教你给孩子正确补钙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家长对孩子营养的关注度的逐渐提升,“补钙”这个话题慢慢地浮上水面,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对象。看着补钙市场有利可图,不少商家就在各种产品上打起了“儿童补钙”的幌子忽悠消费者,而不少不懂得营养科学的家长就这么被忽悠,*后不仅*花了,孩子也没有达到什么补钙的效果。

其实,我国不少家长走入了“儿童补钙”的误区里,补钙并没有那么难,也不需要多么高的技术,绕开误区,正视食物营养,就能够让孩子摄入足够的钙质。在这里小编就和各位家长探讨一下如何才能让孩子正确补钙。

**,吃钙片不如平衡膳食均衡营养。

随着经济水平的逐渐提高,不少孩子爱上吃零食喝饮料,更可怕的是家长经常会选择惯着孩子,顺着他们的心意购买零食给他们吃。孩子往往在吃了零食以后,就无法再吃下正餐,或者导致吃饭时偏食、挑食,不吃蔬菜不吃豆类等,长期以往,食物中的钙质孩子无法吸收,孩子缺钙导致个子长不高,家长就忙着买钙片给孩子补钙。实际上,吃钙片的补钙效果并不如平衡膳食的补钙***。家长们忙着给孩子补钙,但普遍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钙吃了进去,孩子能不能吸收?如果孩子不能吸收,吃钙片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那么,怎样才能良好补钙?这*先需要知道钙质如何进入骨质中,要知道其他因素如何帮助补钙。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老师曾经撰文表示:“要想实现提高骨骼健康的作用,还需要很多因素的帮助: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维生素C帮助骨胶原的合成,维生素K帮助钙沉积在骨胶原上。”“食物中的钾和镁都可以减少钙的流失;食物中的蛋白质和其它含磷、硫元素的物质则会增加钙的排泄。如果吃肉类、鱼类、蛋类和精白米精白面等食物过多,摄入蔬菜、水果、薯类、粗粮、豆类过少,那么尿钙的流失量较大,即便摄入了很多钙元素,却未必能用在骨骼建设上。反过来,如果摄入动物性食品少,蔬菜、水果、粗粮、薯类、豆类较多,那么钙的排出会减少。”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要想达到补钙的效果,还需要其他的营养素共同作用。这些营养素单从钙片里是无法摄取的,想要将钙质摄入还良好吸收,必须依靠平衡的膳食和均衡的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