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与"守":家居行业在寒冬中守望春天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受上游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的家居建材市场从理论上的“差日子”进入到了事实上的“寒冬期”,从实体卖场到线上渠道,家居建材市场似乎都是一片惨淡。在家居行业的“寒冬”里,“创新、改变”似乎成了*为响亮的口号。但“变”的只能是经营思路,产销理念,我们仍有很多东西要“守”,那就是知行合一,企业责任。记者在走访郑州家居建材市场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些企业的“变与守”,或许可以为“寒冬期”的家居行业提供一些借鉴。

凯然家居——只做**家居代理,坚守对消费者的品质**

2012年**季度,处于“寒冬期”的家居行业销售状况不容乐观,**品牌消费市场较以前相比更是“冷清”。许多家居品牌尤其是一些**品牌纷纷采取了让利消费者的举措。凯然家居作为意大利NATUZZI(纳图滋)、美国Simmons(席梦思)等8家国内外****的河南省代理商,也将旗下具有台湾血统的新古典品牌“AM东映西境”家居拿出来回馈消费者——对展厅中的“AM东映西境”产品进行4.5折促销,这是AM家居进驻郑州以来从未有过的折扣。

“此次****的让利幅度并不是因为AM产品的价格水分大”,凯然家居邸圣祥介绍到,“除了商场在做活动,给了我们一定补贴外,厂家也会对此次促销活动有一定的支持,这次让利可以说是商家倒贴*来补贴消费者。加之,促销折扣价只是针对展厅部分样品,并不影响AM家居整体的定位风格。这次促销,除了让真正喜欢新古典家居的消费者得到实惠以外,更多地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家居产品的文化价值、新古典风格的特点等。”

据了解,凯然家居在产品价格制定方面有着明确而详尽的规定,以此来**代理产品的价格合理以及公正稳定。“河南凯然家居自2007年成立至今,坚持只做**家居产品代理,因为这些品牌的品质更有**,我们要让消费者用得更放心,更舒心。”凯然家居总经理刘国慧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价格是合理的,也是公正稳定的,不存在产品价格因人而异、因时而异的情况。”

进入“寒冬期”以后,家居行业尤其是一些**家居品牌受到的冲击不容小觑,许多企业纷纷“退出战场”,因为“坚守”比“退出”要艰难得多,此时坚持只做**品牌代理就显得十分难能可贵。当被问及在“寒冬期”坚持做**的原因时,刘国慧吐露了心声:“**品牌虽然价格高,但是它的选料,设计,做工却更加考究。价格高不是因为水分大,而是产品品质的一种体现。虽然**品牌销售仅占总市场份额的很小一部分,此时我们的坚持也变得异常艰难,但是**品牌在市场中不可或缺,需求虽小,但是很强烈。**品牌可以带来更有**的品质,让消费者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价值,满足他们更高层次的需求。消费者在使用中可以获得与其他产品不同的体验与内心感受,这也是我们坚持做**的原因。一言以蔽之,我们就是在坚守对消费者的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