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乱花迷眼 消费者体验是试金石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时代的冲击就在当下。用户已经从传统的个体消费者变成了一个社会化的用户。现在网上购物关注的是网店的信誉、成交量及其他买家的评价。现在的消费者是一种二维用户,即生活在自然模拟的社会中,但思维和头脑却在一个数字化的世界中。

从智能电视到智能冰箱在到智能空调,智能家电已然成为今年家电产品的新风向标,然而行业内鱼龙混在,在智能化等新概念大肆来袭之余,难免会出现炒作者,只有真正了解消费者趋势,懂得用户体验,才是智能家电为之**发展的原动力。

时代的冲击就在当下。用户已经从传统的个体消费者变成了一个社会化的用户。现在网上购物关注的是网店的信誉、成交量及其他买家的评价。现在的消费者是一种二维用户,即生活在自然模拟的社会中,但思维和头脑却在一个数字化的世界中。

由于用户属性的改变以及互联网思维的集中**,今年以来,国内家电市场变革声音不断,产业升级迫在眉睫,各大彩电品牌自今年以来纷纷推出对应的战略应对时代变革,一场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浪潮就此席卷整个家电领域。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预计未来几年,将是彩电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必将迎来一个产业变革的大时代。中国彩电行业又一次站在了发展的潮头,将利用目前大规模协**新和开放式创新的机制去**新的未来。

业内**表示,智能家电能否获得市场认可,用户体验是试金石。当下各个家电厂家都打出智能牌,颇有“乱花迷人眼”之势。可以判断,有些智能化功能是符合消费趋势的,但有些却有炒作和“擦边球”之嫌,只有当消费大潮涌过智能家电市场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另有分析认为,企业和用户的交互是通过产品来实现的,通常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弱连接,一种是强连接。传统企业与用户之间其实都是弱连接,即把产品卖给用户之后,和用户之间沟通和交互是几乎是没有的。而强连接是指产品和用户之间、企业和用户之间有非常频繁的交互,这也正是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重视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