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互联网化转型 与用户交互关系发生转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据悉,去年家电网络销售*次突破千亿元,*大诱惑再次挑动了家电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夺市场的神经。像美的、TCL宣布了自建电商平台战略,康佳启动了“易终端+易平台”的互联网转型战略,搭建彩电运营平台,创维今年也延伸网购子品牌“酷开”的产品线。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新报告显示,2014年一季度,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净增669.5万户,达到1.96亿户,移动用户净增1931.2万户,达12.48亿户。另据分析显示,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的网购热潮在2013年呈进一步扩大化趋势,线上渠道销售在总体销售中的占比逐级提升。由此引发的家电企业互联网化转型迅速展开。

互联网时代,除了基于物联网概念的产品间的交互之外,产品本身的细节也愈加重要。因为能够真正增加信任感的不是商家的**或是第三方的认证,而恰恰是产品的细节。

据悉,去年家电网络销售*次突破千亿元,*大诱惑再次挑动了家电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夺市场的神经。像美的、TCL宣布了自建电商平台战略,康佳启动了“易终端+易平台”的互联网转型战略,搭建彩电运营平台,创维今年也延伸网购子品牌“酷开”的产品线。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2014年更多家电制造企业开启电商攻略,过去人们担心电商崛起会冲击传统家电企业,现在看来,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传统家电业不仅成功适应新环境,而且还形成自己的一套东西。

现在传统家电企业不得不考虑如何让品牌“年轻化”,以黏住消费者。可以看到,传统家电企业正逐渐转换思维,过去是产品主导,现在则是消费者主导,类似“私人订制”等形式的增多,都是迎合市场做出的战略调整。

以前“消费者是上帝”,今天“用户是朋友”。用户与产品的沟通是一种交互,没有交互就意味着这个产品在用户的心目中必然慢慢会下降。全流程、全产业链环节都要把用户的参与追加进来。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和用户的交互是通过产品来实现的,通常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弱连接,一种是强连接。传统企业与用户之间其实都是弱连接,即把产品卖给用户之后,和用户之间沟通和交互是几乎是没有的。而强连接是指产品和用户之间、企业和用户之间有非常频繁的交互,这也正是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重视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